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觉得脂肪肝只是小病?它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2020-04-23 07:55:08      

得了脂肪肝若是不加以积极的治疗和调养,在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的刺激下,是可能会转化成肝硬化、肝腹水,甚至是癌变的。因此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注意饮食和了解该病的危害是很重要的。很多食物都含高的热量、脂肪等,再加上生活压力大,运动量也跟不上,因此脂肪肝的病发率越来越高。

脂肪肝到底有多大的危害?

1、损伤眼睛

大家都知道眼睛和肝脏息息相关,在古典医籍里就有肝藏血,开窍于目的说法。当肝脏得不到好的休养时会影响神经系统,当神经系统异样时,就有可能导致视色素生成失衡,从而出现眼睛干涩、视力减退、眼白发黄等情况。视觉疲劳会影响肝脏,而肝脏不适也会造成视觉疲劳。因此脂肪肝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尽可能的避免视觉疲劳。

2、伤及心脑血管

大部分脂肪肝患者都有血脂异常的情况,这是因为体内的胆固醇沉积在血管壁上,使血管的弹性减退,血液变得粘稠,从而使血管出现粥样硬化。而这种症状是引起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比如中风、冠心病、高血压等等。

3、消化功能减退

食物能在肠道内消化分解离不开胆汁的分泌。患上脂肪肝后,体内的代谢有可能出现障碍,从而直接影响胆汁的分泌和消化系统的一些功能。许多脂肪肝的患者会有消化不良、厌食、腹胀、恶心等症状,这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脂肪肝患者的胆汁分泌失衡,长此以往还会出现失眠多梦、皮肤暗淡无光。

4、直接累及肝脏

会得脂肪肝,就是因为有大量的脂肪囤积在肝脏,影响到肝脏的血氧供应和代谢,使肝细胞出现弥漫性变性坏死。若不加以及时控制,就有可能导致肝脏缩小变硬,引发多种恶性肝病,比如感染甲型或乙型肝炎。除此外,脂肪肝患者的免疫力也也不及常人,因此有可能并发肝硬化,甚至是肝癌。

温馨提示:有研究表明,肥胖人群患脂肪肝的概率会更大一些。因此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尽可能的避免患上脂肪肝。其实脂肪肝带来的危害远不止上述的这些,比如会影响神经系统。所以在患上脂肪肝后,要积极的调理和治疗,以免发生更严重的病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健康影响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

脂肪肝不是小病,不重视治疗至少带来这4大危害!

脂肪肝也就是肝细胞里面储存大量的脂类物质,轻度的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慢慢的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只有了解其危害才能……详细>>

脂肪肝是小病不严重?脂肪肝的五大危害要引起重视!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了过多的脂肪导致的。大多数人认为脂肪肝是一种比较轻微的肝脏疾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实际上脂肪肝也是一种不容小……详细>>

脂肪肝是小病不用管?不重视脂肪肝的治疗会有7大危害!

脂肪肝虽然本身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脂肪肝却是一种存在隐患的疾病,轻度脂肪肝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影响,但是不注意控制就容易加重病情,进一……详细>>

脂肪肝居然会伤害眼睛?带来这几个危害不可轻视!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临床症状,不是独立的疾病。轻者症状一般不是很明显,但重则可能带来严重并发症,甚至可危及生命。中医认为肝主目,当患有脂肪肝……详细>>

脂肪肝不要不当一回事 带来这5大危害值得你思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食物能满足身体所需,但不少人会因不良的饮食结构,再加上缺乏一定的运动,让大量脂肪在体内堆积。特别是脂肪在肝细胞周……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