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不好要怎么调理?4招可让你的肝脏慢慢变健康!

2020-04-15 07:55:22      

现在的生活节奏快,许多上班族在饮食上都是随便应付了事,然后就投入紧张的工作当中。长期在高压下工作往往会对肝脏造成损伤,导致一系列肝脏疾病。轻微的肝病也许不会有什么不适感,但如果不加以调理,就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

肝脏不适的人群在生活中该如何调理?

1、多喝温开水

可不要小瞧了温开水的作用。肝功不好的人更应该多喝温开水,它既可以解油腻,还可以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减少有毒物质在肝脏的停留时间,从而减轻毒物对肝脏的伤害,起到一个保护肝脏的作用。当然也不是说越喝温开水喝的越多越好,还是要注意适量,过量的摄入温开水也有可能对肾脏造成负担,肝脏和肾脏同样都是人体很重要的排毒器官。

2、适当休息

很多人的肝病是累出来的。经常熬夜和睡眠少的人群,患上肝病的机率会更大一些。这一类人群大都有眼白发黄,指甲有竖纹的情况,有的还会食欲不振。因此得了肝病后应该尤其注重作息规律,尽可能的减少熬夜。如若不得已熬夜,可以在日常饮食方面加强对肝脏的养护,以此来降低对肝脏的损伤。

3、饮食要清淡有营养

多吃些酸的、甘甜的食物对肝脏会有一定的帮助。对于肝脏患者来说,饮食中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蛋白质、矿物质、脂肪等,要保持相应的比例,切不可挑食。除了要注重营养,肝病患者还应少饮酒或不饮酒。90%以上的酒精需要在肝脏内代谢,这就会损伤肝细胞,严重时还有可能造成变性坏死。

4、选择性的吃海鲜

海鲜里面营养丰富是众所周知的,但对于肝功不好的人来说,应少吃半生水食品和不洁的海鲜食物。不干净的海鲜里面很有可能存在一些致命性病菌,这些病菌可导致急性甲型或戊型的肝炎,因此肝脏不好的人吃了这类海鲜,容易使肝脏的损伤加剧。所以在选择海鲜的时候要多加注意,清洗时也要彻底清洗干净。

温馨提示:想让自己的肝脏少受损伤,就一定要注意养肝护肝的相关事宜。别等到肝脏不适不好了,才想着来调理肝脏。以上这4点只要长期坚持下去,那么你的肝脏就会健康许多。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调理方法 肝功能 肝不好

你的肝不好吗?快试试从这4个方面来调理!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它承担着调节人体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以及保证人体免疫系统正常运转的责任。因此,如果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学会……详细>>

肝不好怎么调理?常吃这几款食物,肝脏会感谢你!

当肝脏功能不好时就会让大量的毒素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在皮肤上表现出来,比如滋生大量的黄褐斑、身体肥胖以及滋生皱纹等,如何来调理肝脏呢。详细>>

肝不好不要慌,送你4款中药材来调理!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它是人体进行毒素代谢的主要场所,所以当人们肝脏上有病变之时,就可能会影响到机体内多个系统的正常运转。因此,很多肝不……详细>>

肝不好要注意什么?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熬夜、喝酒已经成了现代很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了,但是这几种生活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时间长了就会损害肝脏器官。肝脏对身体新陈代谢和……详细>>

肝脏不好怎么办?劝你坚持吃1绿1黄1黑食物

肝脏是有解毒排毒效果的,但是在平时由于各种因素的影响,不少人的肝脏都出现了问题,而当人体的肝脏出现问题之后,身体就会有众多反应发生,像黑……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