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一定要变成肝癌吗?不要慌,做到这4点能防止!

2020-04-17 07:55:58      

现如今,酒桌文化在中国盛行。但是长期过量的饮酒,对于肝脏的损伤是非常大,会导致酒精肝的发生,而酒精肝如果得不到积极有效的治疗,严重可发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为了遏制住酒精肝的进程,酒精肝患者应该怎么做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酒精肝患者如何避免发展成肝癌?

1、科学有效的治疗

想要遏制住发展成肝癌的进程,首要就是要进行科学有效的治疗。很多人在得了酒精肝之后,认为没有什么特别不舒服的症状,自然就没有必要立马治疗。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如果一直拖延不去治疗,慢慢的让病情更加严重,发展成为肝纤维化,乃至肝硬化,甚至发展成肝癌,所以一定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听信一些三五医院的广告的骗人之词。

2、速度戒酒

酒精肝患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因为过量饮酒而导致的,所以想要遏制住发展成肝癌的进程,一定要及时戒酒,这很重要。如果再继续过量饮酒,就会导致肝细胞坏死,使得肝功能受到非常严重的影响,让病情变得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对于轻度酒精肝患者来讲,在戒酒之后病情会慢慢的恢复,治疗难度也不大。

3、在饮食上下功夫

酒精肝患者一定要在饮食上下功夫,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摄取充足的营养,不要挑食和偏食,尤其是维生素和矿物质,更是要摄入到位,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绿叶蔬菜和水果更是不可少。如果以前无辣不欢,每顿饭都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这种饮食习惯要应早改正。

4、知道有所为有所不为

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一些小的细节,要做那些保护肝脏的事,不做那些伤害肝脏的事,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比如说千万不要经常的熬夜,要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再比如说不要再抽烟,也不要再饮酒。要多多的参加体育锻炼,让身体变得更加强健,为酒精肝的治疗提供正面的积极的作用。

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酒精肝的严重程度,不要想当然的认为它不严重,而不去治疗和调理。肝硬化是有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癌的,所以任何时候都不能忽视这种疾病,要积极治疗,并且注意生活细节的调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预防肝癌的方法 肝癌 酒精肝

酒精肝会不会癌变?不要慌 做到这几点能预防!

俗话说小酌怡情,很多人喜欢饭前喝点酒来刺激食欲。平时各种聚会以及应酬中也离不开酒,但若长期酗酒,是可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从而导致酒精肝……详细>>

预防酒精肝一定要戒酒吗? 酒精肝要及时治疗

酒精是在肝脏里解毒的,当你喝酒过多,很多的毒素就会积累在肝脏里破坏肝细胞,慢慢的形成酒精肝,那么喝多少酒不会得酒精肝呢?详细>>

哪些食物利于缓解酒精肝? 酒精肝患者饮食一定要慎重

酒精肝顾名思义就是大量的摄入酒从而导致肝脏的损伤,除了需要戒酒之外也应该注意饮食上的调理,我们生活中很多的食物有利于酒精肝患者的恢复,小……详细>>

酒精肝患者一定要禁酒

由于酒精肝患者肝脏受到酒精性的损伤,容易造成患者体内蛋白质合成障碍,造成患者蛋白质缺乏和热量不足,但是酒精肝患者饮食又需要清淡为主,限制……详细>>

酒精肝会发展肝癌?不要慌 做到治疗护理3步走可防止!

有很多爱酒人士,在日常生活中总是离不开酒,不仅吃饭的时候要喝几口,连平时看电视也零食配点小酒。而过量饮酒,对于身体健康而言是非常不利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