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寿命不长?不要怕 做好这5点一样能长寿!

2020-04-05 07:55:38      

乙肝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根治的办法,所以很多人在得了乙肝之后都感到害怕,因为乙肝是一个传染性疾病,各方面都需要小心翼翼。乙肝确实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伤害,也是导致肝癌的一个危险因素,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乙肝患者不能长寿。

乙肝患者想要长寿需要做到哪几点?

1、积极的治疗

乙肝患者虽然不能治愈,但是经过治疗后是能够达到最基础的治疗目标,就是抑制血液中乙肝病毒的复制,达到乙肝病毒转阴,这也就所说的临床治愈。如果临床治愈了,功能基本上可以恢复正常,临床症状也大多不复存在。所以得了乙肝后要积极的治疗,寻求医生的帮助,尽最大的努力达到临床治愈的目的。如果放任乙肝不管,渐渐的就会转化成肝硬化乃至肝癌,剥夺患者的健康和生命。

2、不要乱用药

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是离不开药物治疗的,但是一定要只吃医生给开的治疗乙肝的药物。有些患者疾病乱投医,乱吃一些对于肝脏好的药物或者保肝药这些药物,肝脏的损伤会进一步的加重,本身乙肝已经让肝脏伤痕累累。还有一部分患者在达到临床治愈,也就是乙肝病毒基因转阴的时候会停止用药,建议不要这样做,否则很有可能导致乙肝病毒的重新复制。

3、多多休息

乙肝患者一定要注重充分的休息,睡眠不足对于肝脏的影响非常的大,本身肝脏已经受到病毒性肝炎的损伤,再睡眠不足会让乙肝病情更加严重。平日里一定做好规律的作息,如果出现睡眠问题,要尽早的去医院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尽快的恢复正常的作息。

4、科学的饮食

乙肝患者要想获得长寿,要在生活的各个细节都要加以注意,在饮食方面更是如此。要注重营养的全面与均衡,吃天然的食物,不接触黄曲霉素、苯并芘等致癌物。更重要的是不要喝酒,本身肝脏就不好,再喝酒会加速乙肝恶化的进程。

5、适当的运动

乙肝患者要注意休息,但是也要适当的话动活动,不然身体素质会下降,抵抗力也下降,不利于疾病的控制。运动要量力而行,不能过于透支自己的体力成为一种负担。在指定运动计划之前,和医生谈谈很有必要。

得了乙肝并不意味着被判了死刑,乙肝患者寿命长短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的,认真治疗努力生活,相信同样可以长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保健措施 乙肝的寿命 乙肝

乙肝患者的寿命有限?做好这4点,也能长寿!

乙肝是最为常见,也是最被人们熟知的病毒性肝炎的一种,因为具有传染性,并且不能治愈,所以很多人对此都比较恐惧。很多人都认为得了乙肝以后寿命……详细>>

得了乙肝还能长寿吗?坚持做到这5点一样能长寿!

对于乙肝大家都不陌生,我国是“乙肝大国”,乙肝患者的人数很多。很多人都认为得了乙肝之后,连寿命也会大幅度的缩短。但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观念……详细>>

患有乙肝寿命会减短?坚持做好这5件事,跟健康的人一样长寿!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病毒性肝病,因为它在患病后比较难治,容易反复,所以给很多患者带来困扰。有很多乙肝患者担心自己的寿命受到影响,甚至一些健康……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长寿吗?做到这6点不用药也能长寿!

乙肝病毒携带者是指感染了乙肝病毒,但没有肝炎症状和体征,去医院做肝功能各项检查结果也呈正常。一般乙肝病毒携带者不需做特殊治疗,只要在日常……详细>>

家里有乙肝患者害怕传染?不要慌,做好这5点可预防!

乙肝是一种常见的肝病,也是让很多人害怕的肝病,因为乙肝一般是无法治愈的,而且乙肝毕竟还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因此令不少人感到非常担忧。现如今……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