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喝酒后出现四个信号 离肝硬化不远,若你四个都有,最好现在戒酒!

2020-04-03 07:55:51      

平时各种聚会或应酬中离不开酒,适当喝酒能活血化瘀,加快血液循环。而酗酒是可以对肝脏带来不可逆损伤的,由于酒的主要成分是酒精,酒精可转化成乙醛,乙醛直接损害肝细胞,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若喝酒后出现以下几个症状,必须立即解酒,以免发展成肝硬化或肝癌。

喝酒后出现四个信号,离肝硬化不远?

1、脸发红或发白

肝脏中含有的乙醇脱氢酶,可把酒精中的乙醇分解成乙醛物质。若肝脏中此酶类分泌不足,则会引起脸红。有一部分人天生缺少此物质,只要喝酒脸部发红。此外,喝酒后脸发白也不能再喝酒,因为乙醇被转化成乙醛后,还需被转化成乙酸才能代谢出去。若肝脏不能及时把乙醛转化成乙酸,则可能会引起脸发白,乙醛带来的危害远远胜过乙醇。凡是喝酒后出现脸红或脸白,说明肝脏受到严重损害,必须戒酒。

2、脸色发黄或眼白黄

喝酒后若发现脸色发黄需警惕肝硬化。肝硬化属于严重的肝脏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转化成肝癌。喝酒后,肝脏细胞会受到不同程度损伤而诱发黄疸症状,脸色可伴有不同程度萎黄。酒主要是在肝脏中代谢,当代谢能力下降时可引起眼白部位发黄。

3、喝酒后易醉

以前酒量很好,但最近稍微喝点酒就易醉,这说明肝脏代谢和解毒能力下降。另外,当肝脏中缺乏代谢酒精酶物质时,也会减弱解酒功能,进入体内的酒精不能及时分解代谢,导致人们不胜酒量。此外,喝酒后就感觉到头痛头晕、恶心也必须戒酒,因为摄入太多酒精可增加肝脏负担,引起供血不足,从而刺激大脑血管,导致头痛头晕。

4、肝区疼痛

摄入太多酒精时会对肝脏带来不同程度损伤,引起肝脏肿大。也有部分人群因为肝包膜受牵拉,而引起肝区疼痛。另外,当肝脏受到严重损害时,人们喝酒后,受到酒精物质损害肝功能下降,会有明显的健康受损症状。大部分人肝脏受到损害时,胆汁排泄受到阻碍而引起腹泻。

温馨提示

喝酒后若出现以上4个症状必须戒酒,以免对肝脏带来不可逆的影响。若不得已喝酒的话,喝酒前可以喝杯牛奶或吃油性食物,能保护胃黏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喝酒后的症状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晚期有四个症状 肝硬化怎么进行饮食

肝硬化病人在我国的死亡率是相当高的,它是一种长期损害肝脏而引起的慢性进行性肝病,并且极易转化为肝癌。肝硬化的形成原因主要是我国传染性最强……详细>>

起床后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有可能是肝硬化的信号!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的器官之一,担任着排毒代谢等重要作用,特别是一些有害物质在进入体内之后都会被肝脏分解,并且进一步通过体内代谢排出体外。……详细>>

肝硬化是绝症吗?要注意,这3个异常是肝硬化的信号!

很多人在得知自己得了肝硬化之时,都会表现得特别的消极,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患的是绝症,所以就丧失了奋斗的激情。其实,到目前为止,有很多的肝硬……详细>>

出现肝掌要小心肝硬化?肝硬化这几个症状应了解!

随着人们的生活的压力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肝硬化也变得越来越常见,肝硬化是一种较为严重的疾病,它也是导致肝癌的主要病因。一般肝硬化初期的时……详细>>

肝硬化会出现哪些信号?发生肝硬化后快这样护理

对于患有肝病的人,最怕的就是出现肝硬化,肝硬化一旦出现,会让肝脏功能受损,并且很容易出现病变。而在肝硬化出现早期会出现一些信号提醒,所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