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携带者 > 正文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痊愈?4招助你自然转阴!

2020-03-22 07:55:21      

大部分肝病属于乙肝病毒携带者,虽然对肝脏不会带来太大影响,且轻者一般不需要做特殊治疗,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即可。然而,最让他们关心的是能不能自然转成阴性,不妨尝试这些方法。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痊愈?

1、根据病情治疗

大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可出现自然转阴或终生都是携带的情况。此类患者不需要做特殊治疗,但每6个月要去医院做一次乙肝5项和甲胎蛋白检查等。同时要留意身体上的症状,如出现不明原因的出血、持续性低热、全身无力感、黄疸加重,需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和治疗,以免对肝脏带来进一步的损伤。

2、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乙肝病毒携带者若发现异常的话,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就能让病情得到有效控制,而且不会对肝脏带来太大损伤。要保证充足睡眠,有7~8个小时睡眠时间,切不可熬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以免导致乙肝病毒在体内活跃。

3、调整好饮食

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多吃一些韭菜、菠菜或白菜等,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能促进胃肠道蠕动,减轻肝脏负担。保持清淡饮食,远离香肠、腊肉、熏肉以及烧烤,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多喝水能加快肝脏代谢速度,帮助毒素排出体外,每天喝水量不能少于1500毫升。避免喝含有酒精的任何饮料,因为酒精主要依靠肝脏代谢过量需求的话,会对肝细胞带来直接损害,引起肝细胞变性或坏死,甚至会导致酒精肝。

4、做好个人卫生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家庭成员需接种乙肝疫苗,这样能降低感染几率。要注意个人卫生,患者的衣服和餐具定期消毒和清洗。平时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体质,做好防寒保暖工作,积极预防各种感染。

温馨提示

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肝功能正常而且没有肝炎发作,但这并不代表着万事大吉,因为乙肝病毒是动态变化的,需定期监测肝脏指标,至少每6个月复查一次。若是乙肝病毒携带者有肝炎发作症状,应该积极抗病毒治疗。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药物能根治乙肝,只能通过抗病毒药物控制病毒复制,减少肝炎发作和肝硬化。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自然转阴吗

通常情况下,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并不多,传染性也比较弱,且感染病毒者多无明显的症状或体征,但是追求转阴的心理却时刻牵绊着众多……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自然转阴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自然转阴吗?通常情况下,虽然乙肝病毒携带者体内的病毒数量并不多,传染性也比较弱,且感染病毒者多无明显的症状或体征,但是追……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转阴

有些人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处在耐受期,是没有必要治疗的。但是,经专业部门检验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脏存在损害、炎症,甚至有些……详细>>

科学饮食助乙肝病毒携带者转阴

中国无症状的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占世界3亿乙肝病毒携带者的1/3以上。有资料显示: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者每年有1%一2%的自然阴转率。究其原因……详细>>

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转阴

有些人认为乙肝病毒携带者处在耐受期,是没有必要治疗的。但是,经专业部门检验发现,有相当一部分乙肝病毒携带者的肝脏存在损害、炎症,甚至有些……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