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原因 > 正文

脂肪肝还能饿出来?预防脂肪肝你要这样做!

2020-03-16 07:55:07      

在目前有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迷人的身材,会经常节食,想通过节食的方式防止身体堆积过多脂肪而出现肥胖。但在近些年有很多女性因为过度节食而患上脂肪肝,这让她们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节食也会诱发脂肪肝?脂肪肝不是肥胖的人才会出现的一种疾病吗?

节食为什么会诱发脂肪肝?

有资料统计表明,在近些年脂肪肝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脂肪肝是指肝脏中存在过多的脂肪导致的一种肝部疾病,它分为非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主要是和身体代谢功能紊乱以及营养缺乏有密切的关系,而酒精性脂肪肝则是过度饮酒导致。

可能很多人会认为肥胖的人更容易诱发脂肪肝,确实,当身体体重超标时患上脂肪肝的几率也会比较高。而在脂肪肝患者中有70%是属于肥胖人群,但要知道如果过度节食也会诱发脂肪肝,因为过度节食会让身体脂肪摄入过少,也会让身体缺乏能量。在这种情况下身体会分解脂肪来帮助器官运转,在分解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游离脂肪存在肝脏中,在影响到肝脏的代谢能力的同时还会诱发脂肪肝。所以对于经常节食的女性来讲要格外的注意,想要减肥可以采取其他健康的方式,如运动,控制热量等。

在日常要怎么做能预防脂肪肝?

一、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在目前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都是不健康,他们会暴饮暴食、经常熬夜、久坐不动等,而这些都是会让身体代谢以及内分泌受到影响,就容易让肝脏受到伤害而诱发脂肪肝,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是对身体各个器官的养护,能避免让免疫力下降,让疾病出现。

二、不要酗酒

脂肪肝分为非酒精性脂肪肝和酒精性脂肪肝,如果在短时间内大量酗酒,很容易导致酒精性脂肪肝,所以喜欢喝酒的人要格外注意。

三、注意饮食

平时要尽量做到低脂低盐饮食,防止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养肝的食物。

总的来讲,脂肪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腹疾病,而想要预防脂肪肝就要从生活中做起。不要以为脂肪肝离自己很远,有时候就是日常的一些不注意而导致肝脏慢慢受损,最后出现脂肪肝持续给身体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预防 脂肪肝的诱因 脂肪肝

女人减肥“饿”出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怎么吃

肝脏是一个复杂而特别的器官,它没有痛觉神经,对一些“小毛病”没有明显的疼痛感觉,所以肝脏被称为“沉默的器官”。一旦感到肝区疼痛,那就是肝……详细>>

脂肪肝要“多蹲少坐”预防脂肪肝少喝肉汤

随着饮食结构和生活习惯的改变,脂肪肝患病率近年来持续上升,大中城市的患病率高达10%,其中又以25~50岁的男性居多。脂肪肝已成为一种都……详细>>

饮料代水引发脂肪肝 预防脂肪肝要远离8大诱因

近几年脂肪肝患者越来越多,以往我们都认为经常喝酒、爱吃大鱼大肉的人易患脂肪肝,而实际上脂肪肝的高危人群还不止这些。近日一位19岁的小伙被……详细>>

儿童得脂肪肝有何危害?儿童脂肪肝要这样饮食

脂肪肝是肝脏对脂肪不能正确及时处理,使脂肪在肝脏上堆积而导致的一种病症。脂肪堆积会阻碍肝脏发挥正常的功能,增加肝脏的负担,出现肝炎、转氨……详细>>

哪些食物能预防脂肪肝?脂肪肝的要点

脂肪肝虽然和饮食肥胖有关,但是想要预防脂肪肝也可以通过饮食,多吃一些可以帮助预防脂肪肝的食物。而这些预防脂肪肝的食物是比较常见的。在这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