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盛有哪些症状?送你4个不吃药的降火方法!

2020-03-05 07:55:05      

说起肝火旺盛,大多数人都不陌生,特别是经常熬夜以及吸烟喝酒的人群,这类人群容易最因为肝脏得不到修复而出现肝火旺盛。多数人在身体出现肝火旺盛症状时,会及时就医服用药物,其实在肝火旺盛时,除了看医生或吃降火药,还有这些方法能够帮助降低火气。

肝火旺盛有哪些症状?

一、额头长痘

如果在平时没有长痘的情况,突然间发现自己的额头总是有痘痘出现并且反反复复时就要注意,可能是身体的火气旺盛导致,尤其是肝火旺盛。在肝火旺盛时身体的毒素,会因为排不出而通过皮肤排泄出体外,特别是在额头部位会有痘痘出现。

二、失眠多梦

失眠多梦也是肝火旺盛出现的一个症状,这主要是因为过度焦虑让肝脏受损,导致睡觉时不安稳。

三、脾气暴躁

在出现肝火旺盛的时候,很多人有脾气暴躁的现象,而这主要是跟肝脏中火气旺盛有关系。

肝火旺盛除了看医生,还有哪些方法可以帮助降火?

一、多吃一些去肝火的食物

在生活中有一些食物可以帮助降低火气,如各种水果以及清热解毒的食物,这些食物大部分偏寒性,所以在肝火旺盛时适当吃一些能帮助降低火气。

二、休息足够

大部分出现肝火旺盛的人都是经常熬夜的人,所以想要让火气下降,按时睡觉并且有足够睡眠时间是必须的,因为在睡眠期间肝脏会处于修复状态,就可以让肝细胞增强,让火气逐渐下降。

三、多喝水

多喝水能去除火气,大家应该都知道水能降火,在肝火旺盛时多喝水能促进身体毒素的排出,也能帮助灭火,让肝火旺盛的症状得到缓解。

四、适当进行运动

适当运动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将一些多余的毒素排泄出体外,一般身体排泄毒素主要是通过出汗以及肝脏分解来进行的,当肝火旺盛时肝脏功能会下降,毒素排泄不出体外,就容易让火气更加旺盛,这个时候就可以通过运动来帮助代谢毒素,而且还能提高身体的循环系统,能有效缓解肝火旺盛的症状。

总而言之,在出现肝火旺盛时采取一些生活上的方法可以有效缓解症状,只是要知道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就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配合药物,让肝火真正得到控制。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肝火的方法 肝火旺盛的症状 肝火旺盛

肝火旺盛有哪些症状?送你3招来去肝火!

肝火旺盛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反应,它不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太大的损伤,但是却会给患者带来一些麻烦。所以,当人们发现自己有肝火旺盛的症状之时,……详细>>

肝火旺盛导致的3大症状不能忽视,送你3招来灭火!

在日常经常会见到一些人容易发脾气,特别是因为一些小事而让自己过于暴躁,对于这类人来说,他们大多数是因为肝火旺盛而让自己的脾气过于暴躁。肝……详细>>

肝火旺盛的人会有哪些症状?这3个症状很常见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肝火旺盛这个词,肝火旺盛是一种不良的身体表现,如果出现了肝火旺盛的情况会产生相应的一些症状。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肝火旺盛……详细>>

肝火旺盛要吃哪些食物来败火? 肝火旺盛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夏季天气炎热再加上人们大量的吃辛辣的食物就会引起肝火旺盛,脾气暴躁等,这样直接损害了肝细胞,引起肝炎的发生,当肝火旺盛的时候要学会控制情……详细>>

肝火旺盛要注意饮食,送你4个饮食技巧去肝火

中医认为肝脏是气血之源,在炎热的夏季容易出现肝火旺盛,容易让大量血液在肝脏里面集聚,从而引起肝气郁滞,不利于血液循环,即使只要掌握正确的……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