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需治疗吗?应做好家庭6大保健措施!

2020-03-20 07:55:36      

因为乙肝大三阳属于病毒性肝炎,所以具有一定传染性,它主要通过血液、性行为以及母婴途径传播。若疾病没有引起患者足够重视,是会让病情越来越恶化的,甚至可能进展成肝硬化并进一步发展。

乙肝大三阳需不需要治疗?

乙肝大三阳说明乙肝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很强。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会引起肝硬化甚至肝癌。乙肝大三阳只反映出身体携带病毒的情况,其实并不能反映出病情是否加重。若要了解具体病情,需选择正规医院,进一步做肝功能检查和测量HBV-DNA定量。若想把乙肝大三阳彻底治愈是非常困难的,但只要得到有效治疗就能控制病情,让乙肝大三阳处于稳定状态。

乙肝大三阳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1、保持乐观情绪

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帮助肝脏疏泄。若心情太抑郁或焦虑不安的话,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

2、减少药物带来的伤害

不管是乙肝大三阳还是小三阳,都要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在用药前仔细看一看说明书。不能自行购买所谓的保肝药,减少对肝脏的损伤。

3、调理好饮食

戒掉烟酒,不能吃油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保持规律作息,做到早睡早起,减少熬夜。尽量少吃或不吃加工食品,因为含有的防腐剂和色素以及香料等,会增加肝脏解毒负担。多吃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和蔬菜水果,能让受到损害的细胞得到修复,维持身体健康。

4、多注意休息

乙肝大三阳需合理安排工作和作息,做到劳逸结合,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若过度劳累的话会影响免疫功能,导致病情复发。

5、多锻炼身体

随着天气转暖,可以多参加户外活动如爬山、打太极拳、练气功或散步等,能提升阳气且提高抵抗力。

6、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乙肝大三阳要定期去医院做肝功能检查,这样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治疗,减少对肝脏带来的负担。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乙肝大三阳必须选择正规医院治疗,期间调整好饮食,要采取低脂肪、低胆固醇和低糖分的饮食原则。若摄入太多胆固醇和脂肪,会加重肝脏负担,甚至诱发脂肪肝。可以多吃含膳食纤维食物,能帮助排除体内废物,减少肝脏负担。不能吃发霉的米饭花生及玉米等,因为含有的黄曲霉毒素会引起肝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乙肝大三阳患者需多喝水

乙肝大三阳患者需要多喝水,这主要是因为喝水对患者有好处:一是补充体内流失的水分;而是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毒素排出体外,减轻对肝脏的损伤。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 乙肝大三阳的传染途径

乙肝大三阳能怀孕吗?我们都知道,乙肝是一种传染性极强的疾病,目前我国乙肝患者人数也在逐年增多,可以说乙肝已经成为了威胁国民健康的“头号公……详细>>

乙肝大三阳治疗吃什么好?

大三阳能生育吗?吃什么好?专家指出,疾病都是三分治七分养,以养为主。乙肝大三阳病毒复制活跃,除了积极的治疗外,配合在日常生活中进行食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