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出现肝硬化了 身体会用这4个“信号”来通知你!

2020-02-18 07:55:05      

肝脏是体内勤劳的器官,一旦肝脏负荷过高,就容易诱发肝脏疾病,会对身体都会带来或大或小的影响。其中肝硬化就是比较常见的肝病,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也比较大。可能生活中很多人存在肝硬化,但可能因不知道而导致病情被拖延。其实,患上肝硬化的时候,身体一般会有这三个信号出现。

肝硬化患者身体发出的3个信号

一、黄疸

肝硬化出现时会让肝脏功能严重受损,在这种情况下皮肤会有所变化,由于肝功能下降很容易让身体有溶血下降,会让肝脏中的胆红素进入到血液中,也就会让身体有黄疸现象出现。一般来说黄疸出现后会让皮肤颜色变黄,甚至有时候连眼白部位也会跟着变黄,而通过黄疸的严重程度也可以反映出肝脏损坏的程度。

二、食欲减退

食欲减退是很多疾病在出现时会出现的一种症状,肝硬化在发生时也会让患者有食欲不振的现象,特别是在肝硬化比较严重时,会让自己经常感觉到恶心呕吐,在闻到烟油味时这种现象会加重,而且肝硬化出现会让身体的消化能力大幅度下降,会让患者经常感觉食物消化不了,这个时候要尤其警惕,不要和胃部疾病混淆在一起。

三、肝腹水

在出现肝腹水的时候也要注意可能是身体发生肝硬化,因为肝脏能帮助身体代谢以及消化,如果出现肝硬化会让肝细胞坏死让身体的消化系统下降,就容易有腹胀、疼痛等现象出现,这个时候肝脏中会有肝腹水现象出现。

在出现后身体会有以上这三个信号,所以要让自己特别知道,在出现的时候及时发现。另外还要知道脂肪肝有很多类型,在怀疑自己有患上脂肪肝后要对这些类型有所了解,才能对症治疗护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李瑜元曾接受采访表示,肝硬化的种类有很多,一般常见的有病毒性肝硬化、酒精性肝硬化、药物性肝硬化、寄生虫性肝硬化、代谢性肝硬化等,在发现自己患有肝硬化症状时,要及时进行检查判断类型才能及时进行治疗。

温馨提示,肝硬化的发生和日常的一些行为方式有关系,所以想要放置肝硬化就需要通过饮食和生活方式来改善。特别是一些肝脏功能不全的人群,平时做好预防措施能有效降低肝硬化的发生几率。此外在平时也要对肝硬化的症状有所了解,毕竟在出现时如果能及时发现控制病情,所带来的伤害也就比较低。

本文指导医生:
李瑜元
擅长疾病:
消化系统各种疑难及危重病例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的信号 肝硬化

肝硬化的早期身体会提示哪些信号?出现这些症状别大意

肝硬化是肝病中的一种慢性疾病,一般都是由一种或者几种原因造成人体肝脏的损伤,正常情况下会导致人体肝脏的肝细胞弥漫性坏死,从而会出现肝脏纤……详细>>

肝硬化会出现哪些信号?发生肝硬化后快这样护理

对于患有肝病的人,最怕的就是出现肝硬化,肝硬化一旦出现,会让肝脏功能受损,并且很容易出现病变。而在肝硬化出现早期会出现一些信号提醒,所以……详细>>

注意,身体发出这4个信号,可能是肝脏开始硬化了!

肝脏是人体当中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的功能很强大,且在受到损伤之后并不会立即出现明显症状,这也致使很多肝病患者不能及时发现疾病。其实,……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肝硬化并不是在短时间内形成的,是长时间发展造成的。肝硬化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肝脏疾病,是肝癌的最后一道防线,但只要及早发现病情,通过正确的治……详细>>

肝硬化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个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很关键!

肝硬化是各种慢性肝病发展到终末期阶段导致的肝脏弥漫性纤维化。由于肝病病程发展较慢,到了晚期因为治疗不及时而出现各种并发症,肝硬化就是其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