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与乙肝病人一起吃饭会传染吗?带你揭秘关于乙肝传染的真相!

2020-02-03 07:08:11      

乙肝是会传染的,它是因为感染了乙肝病毒导致的,但是日常的一些行为是否会导致乙肝病毒的传播,可能大家会有一些疑问,比如与乙肝病人一起吃饭,男女朋友接吻,乙肝患者能不能生孩子等等,接下来我们来聊一聊日常的这些行为是否会导致乙肝病毒的传播。

乙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是什么?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乙肝病毒的主要传播途径,一般有三大传播途径,其中包括血液传播、性接触传播以及母婴传播。一些日常接触一般不会有感染乙肝的风险,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日常接触是否会感染乙肝?

1、与乙肝病人一同吃饭

通常情况下与乙肝病人一同吃饭是不会感染乙肝的,上面简单介绍了乙肝的传播途径,其中并不包括消化道传播,因此即使与乙肝病人共用餐具,一起吃饭也是不会感染乙肝病毒的。但是有一种情况可能会增加乙肝感染的风险,那就是如果口腔或者消化道出现了破损,比如长了口腔溃疡,或者有牙龈出血的问题,那么可能会通过血液传播的途径感染上乙肝病毒。

2、与乙肝患者接吻

与乙肝患者接吻一般也是不会感染乙肝病毒的,但是与上述道理相似,如果有口腔溃疡或者牙龈出血的问题,那么不排除会通过血液传播途径感染乙肝病毒的可能性。

3、家里人患有乙肝共同生活

与患有乙肝的患者共同生活有一定被感染的风险,但是只要不共用会成为感染媒介的生活用品就可以避免被感染,比如不要与乙肝患者共用剃须刀或者牙刷,最好也不要长期共用碗筷,这些都可能会接触到患者的血液,增加传播乙肝病毒的风险,只要注意这些一般是不会被感染的。

4、与感染了乙肝病毒的另一半进行性生活

这种行为是有可能被感染上乙肝病毒的,因为乙肝病毒的传播途径中包括性传播,主要是在没有保护措施的情况下进行性生活,这样感染乙肝病毒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因此建议要进行防护。

5、蚊虫叮咬

因为乙肝病毒会通过血液传播,因此很多人都担心被蚊虫叮咬了会不会感染乙肝病毒,但是大可不必担心,第一,乙肝病毒不会长时间的在昆虫体内存活,而且蚊虫吸了血之后也不会马上去寻找下一个对象。第二,目前没有研究可以表面昆虫可以传播乙肝病毒。如果蚊虫会传播乙肝病毒,那么大概所有人可能会已经成为乙肝病毒携带者或者乙肝病人了。

结语

总体来说,日常的一些正常接触是不会被感染乙肝病毒的,而且成年人的自身免疫力比较强,因此对乙肝病毒也会有一定的抵抗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乙肝传染的真相 乙肝传染 乙肝

和乙肝患者吃饭会传染吗 怎样预防乙肝传染?

中国作为乙肝大国,对于乙肝的话题一直持续的保持着热度。很多人对于乙肝一知半解,则很容易对这种疾病产生恐惧心理,而大环境下对于乙肝的歧视,……详细>>

吃饭会传染乙肝吗

北京孟女士问:我今年60岁,前不久体检时发现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连忙到另一家医院复查,结果是阴性,乙肝DNA也是阴性。请问什么情况会出现假……详细>>

乙肝传染途径有哪些呢?

乙型肝炎携带者如何传染?这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问题。在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肝炎病毒携带者 ,日常的生活接触也是在所难免的,也因此,很多人对……详细>>

食具用品会造成乙肝传染吗?

食具用品会造成乙肝传播吗?乙肝可经多种途径传播。在观察一组323例健康人与乙肝病人接触中,有7例与患者共用牙刷,其中4例患了乙肝;而在3……详细>>

一起吃饭会传染乙肝吗 家人之间如何预防乙肝

现在得乙肝的朋友们越来越多,乙肝的患者被很多人所排斥,乙肝的出现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如果不及时的治疗还会导致疾病恶化,严重的还会……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