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 专家发声:肝脏衰竭前,口中会有这个味道!太多人错过了

2020-01-24 00:57:31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当肝脏在受到一些因素刺激时而发生问题会让身体跟着受到一定影响,而随着疾病逐渐发展,很容易让肝脏进入衰竭期,可能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肝脏在进入衰竭之前口中会有这个味道,所以如果发现自己口腔中有异味,就要警惕进行肝脏检查。

肝脏衰竭前口中有哪种味道?

在肝脏进入衰竭前口中会有一种略带甜味的腐臭味,这种被称为死亡气息的味道预示着肝脏进入衰竭。由于多数患有肝病的人肝脏功能都是比较异常的,在这种情况下肝脏的代谢能力会跟着下降,导致毒素的分解减弱,就很容易让毒素堆积而引起尿素氮和血氨的含量上升。这个时候随着肝脏功能的不断下降在进入衰竭期后,这些物质中就会通过呼吸从口腔中排出,也就会有腐臭味。所以在发现自己口中有腐臭味时说明肝脏疾病已经很严重,大多数是已经发生衰竭。

如何判断自己口中有腐臭味?

一、清洁牙缝

可以用牙线清洁牙缝,再让自己闻一闻牙线的味道,如果味道有腐臭的异味时就要警惕。

二、闻口气

用手轻捂住口鼻,并且让自己哈一口气来闻一下手中的蒸汽是否有异味。

三、舔手部

可以用舌头的中部去舔自己的手背部,等水分蒸发后让自己详细闻一下是什么味道。

肝衰竭在出现后对身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由于肝脏是身体的主要分解器官,当它进入衰竭阶段分解能力就会下降,就容易让毒素堆积而诱发问题,因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肝衰竭的措施。对此,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副主任医师周福元曾接受采访表示,预防肝衰竭就要让自己针对病因去预防,如果是存在乙肝病毒感染就要进行检查并且治疗,而且在平时要定期做肝脏功能检查,才能知道肝脏是否存在衰竭现象。特别是一些患有肝部疾病的人,定期检查能从源头上防止肝衰竭出现。

总的来讲,肝衰竭在出现时口腔中会有异味,所以要让自己了解,特别是一些肝部会患有疾病的人群,另外在日常要做好养护肝脏的措施,要让自己定期做检查、保持情绪稳定、并且不随便使用药物,这样才能保证肝脏健康,防止肝脏受到影响而带来一系列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周福元

周福元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感染内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熟悉各种急慢性病毒性肝炎的诊治和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抗病毒的治疗,多次成功主持和参与危重病人的救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脏衰竭前会有明显口臭?要与这3种口臭区分开来!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最担心的就是肝脏恶化,当肝脏出现衰竭前患者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口臭、全身乏力、黄疸等,尤其是肝病患者出现口臭时,一定要引……详细>>

肝脏衰竭前会有口臭症状?出现这些特征别大意

当我们的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时,都会有一些的迹象可以知道,如出现口臭、经常疲劳、肌肉酸痛等症状表现。当我们的口中出现有腐臭味时,应该要保持警……详细>>

乙肝患者随意停药会引发肝脏衰竭

乙肝患者一旦开始用药,一定要加强跟医生的沟通。无论是用药、停药、加药、换药,都应该在主治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否则,有可能自食其果——看到肝……详细>>

肝病会有哪些症状

我们大家都知道,肝脏是我们人体身上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虽然在一个人正常健康的情况下我们看不出来肝脏生命的表现,但是一旦一个人发生肝病,那……详细>>

有这几个表现的人,要去医院检查肝脏,可能肝病缠身了!

当一个人在得了一些疾病之后,那么便可以从他的身体状态上,脸色与各项机能上,便可以看出大概是得得什么样的疾病。所以在平时可以多观察自己的身……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