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损伤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

喝茶对肝脏有好处?推荐7款茶,帮你养好肝不生病!

2020-01-08 15:14:22      

肝脏是身体重要器官,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垃圾。肝脏可分泌胆汁促进食物消化而且能净化血液,维持身体健康,平时可多喝茶类来帮助肝脏排毒。

喝哪些茶有利于肝脏健康?

1、玫瑰茉莉花茶

把1克茉莉花和玫瑰花,3克红茶放在杯中,放入适量冰糖,冲入开水,焖3~5分钟左右即可,可达到疏肝理气效果。

2、桑叶枸杞茶

把3克绿茶,6克桑叶和12克枸杞子放在杯中,使用开水冲泡,焖5分钟左右就能喝,可达到滋阴润肺和养肝明目效果。桑叶能清肝明目和疏散风热,枸杞子可达到补精益气和扶阴固本的效果。

3、莲子百合茶

把6粒莲子放在锅中煮至半熟去除水,然后放入4克百合大枣一起煮,煮烂之后再放入糖和银耳。可达到养肝和胃效果,不仅能养肝而且能促进脾胃功能,增强运化能力。

4、玫瑰菊花茶

把2朵菊花和6克玫瑰花放在杯中使用开水冲泡,菊花性微寒,可达到清肝明目和疏风清热效果而且能解毒消炎,能辅助治疗口干,肝火旺盛、风寒湿所引起的肢体麻木和疼痛。坚持喝玫瑰菊花茶,具有清热解毒效果而且能美容养颜。

5、三花清肝茶

把适量茉莉花、金银花和菊花放在茶壶中,加入开水冲泡,焖5分钟左右即可,能养肝护肝。缓解口干咽干问题,适合长时间加班熬夜、看东西模糊以及心情不舒畅的人。

6、金银花茶

把20克金银花洗干净放在壶中加入开水焖10分钟,可根据自己口味加入冰糖或蜂蜜,能达到清热解毒和抗病毒的效果而且能清肝明目和平肝凉血,加强抵抗力和免疫力。

7、太子参陈皮茶

把15克太子参和乌梅大枣洗干净和3克陈皮一起放在锅中,加入适量的水过滤渣取出汁,代茶饮用,具有理气和胃效果。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喝以上茶类来帮助肝脏排毒。另外也可多咀嚼枸杞子含有的多糖能保护肝细胞,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水平,促进肝损伤修复,枸杞子也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沉积,促进肝细胞新生,适合肝血不足所引起的看东西模糊、视力疲劳以及眼睛干涩。五味子也是不错的选择,能降低肝损伤所引起的血清转氨酶升高,具有消炎功效,抑制肝脏损伤,同时也能促进受到损害肝细胞修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茶 喝茶 养肝

喝茶能养肝?中医推荐这6款茶 常喝养肝效果好!

中医认为春天对应着肝脏,是养肝的好时节。而在春天,想要养护肝脏,除了要调整好日常饮食,多注意休息外,还可以配合一些药茶,来增强肝脏解毒和……详细>>

养肝吃哪些食物好?推荐这6款食物,帮你养好肝!

肝脏是人体中非常重要的器官,体内的毒素大多数都是依靠肝脏来解毒,但现在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都非常差,特别是长期吸烟喝酒的人,很容易患……详细>>

睡前不做3件事,睡醒后做好3件事,帮你养好肝脏不生病!

肝脏是人体最为沉默的器官,当肝脏出现问题的时候,人们很难及时察觉。所以大家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保护好人的肝脏,不要让肝脏出现健康方面的问……详细>>

肝不好多喝茶能养肝?不同的肝脏症状应选择不同的茶!

对于肝病患者来说除了选择正规医院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可以搭配药茶,不仅能够达到养肝护肝的功效,同时也能够缓解肝炎所带来的症状,提高治疗……详细>>

喝茶对肝脏有什么好处?

饮茶对肝病患者有辅助治疗作用。肝病患者适宜饮用绿茶,生活中将绿茶巧配调味品,可起到治疗多种疾病的功效。绿茶有抗凝、防止血小板黏附聚集、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