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日常坚持这6个养肝好习惯,肝脏会感谢你!

2020-01-07 10:29:26      

我们都知道肝脏的重要性,都希望自己的肝功能处于正常,不患肝病。但在目前有很多人因为日常存在一些坏习惯,导致肝脏功能持续受损,肝脏就会发生一系列问题。所以大家要想养肝护肝,首先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在平时怎样做才能让肝功能持续正常?

一、经常吃紫甘蓝

紫甘蓝是属于十字花科类蔬菜,这些蔬菜在进入身体后可以帮助排毒,能增强肝脏的解毒功能,减轻肝脏的负担,因此在平时可以多吃紫甘蓝这类蔬菜,除了紫甘蓝外,还有萝卜、卷心菜等,这些都是属于十字花科类蔬菜。

二、多喝柠檬水

相信大家在平时都知道,多喝水能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帮助排除身体的一些有害物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肝脏的负担。而在白开水中加入一片柠檬可以让精神充沛,而且柠檬属于酸性物质,它所含的酸性可以促进胆汁生成,更有利于身体排毒。

三、远离要酒和药

酒精对肝脏来讲是极其不利的,经常喝酒可会导致肝脏发生一系列问题,尤其是一些肝脏受损的人群。而药物带有一定的副作用,经常乱用药会让药物的毒性进入肝脏而让肝脏受损,所以在平时要尽量远离喝酒和吃药。远离这两种物质才能避免肝脏负担加重,让肝脏持续性受损发生问题。

四、适当做按摩

在平时可以让自己身体处于平躺姿势,并且轻轻按摩肝脏部位,轻轻按摩肝脏部位可以促进肝脏部位的血液循环,提高身体的代谢功能,降低肝脏负担,帮助分解毒素。

五、补充足够的矿物质

矿物质对身体来讲是格为重要的,它和维生素,蛋白质等都是身体必不可少的营养物质,如果身体缺乏这些物质就很容易发生疾病,尤其是肝脏疾病,所以在平时要补充足够的矿物质来激活肝脏功能。

六、坚持运动

运动是一项非常好的事情,坚持运动可以让身体不容易疲劳,而且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帮助消耗肝脏中多余的脂肪,能减轻肝脏的负担,还可以防止脂肪肝发生。

总的来说,想要肝功能一直属于正常的状态,就要让自己在平时坚持做这些事情,坚持才是胜利,能让肝脏一直不受到伤害,让肝细胞正常,不容易发生疾病,也就能避免肝脏受损,让其他器官也跟着受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的行为 养肝的好习惯 养肝

养肝如养命?养成这4个好习惯,你的肝脏会感谢你

肝脏在人体当中产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担任者代谢、排毒以及造血等重要的责任,肝肝脏出现问题,消化系统以及心脑血管系统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因……详细>>

日常坚持这5个养肝好习惯 肝脏想生病都难!

肝脏和我们的生命息息相关,只要肝脏健康,我们的健康就有较大的保障。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和肝脏是有着很大的关系的。所以……详细>>

保养肝脏很重要,坚持养成这4个好习惯来养肝!

现如今,很多人都在寻找保养肝脏的方法。其实能够起到保养肝脏作用的方法有很多,但是每一种保养方法的调理原则都不相同,所以人们所需要耗费的时……详细>>

夏季养肝若能把好这“3关” 肝脏会感谢你!

炎炎夏日,体内能量消耗较大,再加上食欲不振、缺乏睡眠和不良的情绪等影响下,易导致肝气血不足,使得肝脏得不到足够营养供应,降低肝脏解毒、代……详细>>

要想肝脏好 这4个好习惯一定坚持到底!

肝脏对身体来讲是非常重要的,它不仅参与其他器官的运作,也是身体重要的解毒器官。一旦肝脏发生问题,毒素会堆积在身体内而导致其他疾病出现,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