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晚期 > 正文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这6种症状很常见!

2020-01-01 07:04:27      

肝癌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若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癌细胞向其他器官扩散转移,让肝癌进入晚期,加大治疗难度,而且具有很高的致死率。

肝癌的晚期症状有哪些?

1、消化道相关症状

肝硬化会引起肝静脉高压和门静脉高压,紊乱胃肠道功能,引起腹胀,大便次数明显增多,嗳气以及消化不良。

2、全身无力

当肝癌发展到晚期时会伴有身体消瘦,没有任何力气。因为肝癌晚期消化功能紊乱,不能正常吸收营养物质,导致机体能量不足,而引起全身无力。因为肝细胞受到不同程度损伤,降低肝脏功能,下降消化吸收能力,从而引起身体消瘦。

3、肝区剧烈疼痛

肝区剧烈疼痛是肝癌晚期早期症状。因为恶性肿瘤发展速度快,体积增大时压迫肝包膜,肝组织因为缺血缺氧而坏死,导致剧烈疼痛。另外肝组织因为长时间受到恶性肿瘤破坏,肝包膜受到恶性肿瘤代谢物刺激而引起剧烈疼痛。甚至因为肝区剧烈疼痛而昏厥或休克。

4、持续性高热

大部分肝癌会伴随着持续性发热多汗,体温高达39℃以上。因为肿瘤组织坏死而释放大量制热源,进入血液和淋巴液循环中所导致的。另外因为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容易合并感染比如泌尿系统感染、肺部感染等都会引起发热。

5、下肢水肿和急腹症

因为下肢静脉受到肝腹水压迫或者癌栓堵塞,让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从而引起下肢水肿。另外因为癌结节破裂而让肝区有剧烈疼痛,去医院做体检时肝区有明显压痛感。也有一部分肝癌癌结节破裂后会出现急性腹痛,同时伴有腹膜刺激症状。

6、出血倾向

因为肝功能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再加上凝血功能异常,所以肝癌晚期会伴有牙龈出血,皮肤青紫或者有瘀斑等出血倾向。另外因为门静脉高压可让曲张的食管胃底静脉被划破,导致上消化道出血。上消化道出血是引起肝癌死亡的主要因素。

温馨提示

当出现以上症状时必须要及时做治疗,早治疗才能提高治愈率,延长生存期。避免吃含有黄曲霉毒素和亚硝酸胺类物质。注意饮食上卫生,均衡摄入营养。正确面对疾病,不能因为疾病而自暴自弃。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症状 肝癌晚期 肝癌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这3大症状很明显!

肝癌发展到中晚期时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大部分肝癌患者会因为并发症而死亡,尤其是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癌细胞会扩散和转移,需要警惕肝癌的晚……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反应?这4种症状很明显!

对于很多肝癌患者来说,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到达晚期阶段之时,基本都会很恐慌,毕竟晚期的肝癌是很难被治愈的,基本就是靠一些药物或者化疗来为自己……详细>>

肝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这几大症状提示已经到了肝癌晚期

肝癌早期症状是比较隐匿的,一般是没有任何的症状,只有到肝癌晚期症状时病情已经严重,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感,比如右肩的酸痛、消瘦、腹部疼痛、……详细>>

晚期肝癌分型有三个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要早期发现肝癌必须掌握肝癌患者一般有哪些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