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肝火旺盛怎么办?教你4种方法来降肝火!

2019-12-11 16:00:30      

对于肝火旺盛的患者来说,如果不及时找到降肝火的方法,那么将会给自己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诸多的麻烦。因此,很多肝火旺盛的患者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调理方法,当然多数的患者还是想通过非医学的方式来进行调理,毕竟这种方式对人体的伤害度很低。

降肝火的方法有哪些?

1、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

对于肝火旺盛患者来说,充足的休息时长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肝火旺盛患者必须要调整自己的作息时间,每天要早睡早起,保持八个小时的睡眠时长。如果患者能够做到这一点,那么其肝火旺盛的症状定会得到一定的缓解。

2、调整自己的心态

很多人之所以会出现肝火旺盛的症状,是因为他们的心态太过浮躁、压抑。所以这类肝火旺盛患者要想将低自己的肝火,就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其实不管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只要患者能够积极的去面对,那么不论结果如何,其都不应该有所抱怨。如果在遭遇挫折之时,自己的心态出现了不好的变化,那么就需要及时去做调整,例如和朋友倾诉、听音乐以及履行等。

3、做运动

肝火旺盛患者可以通过运动的方式来降低自己的肝火值,并且坚持做运动还可以改善自己的新陈代谢速度,从而就能够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当然坚持做运动也是可以为肝脏减压的,所以做运动对肝火旺盛患者来说是百利无一害的。

4、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性

如果肝火旺盛患者想要达到降肝火的目的,那么就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性,像抽烟、酗酒的行为就要杜绝出现了。并且这样的生活习性对其身体也是有损伤的,如果不及时戒掉,那么患者是有患肝癌的风险的。

降肝火的食物有哪些?

对于肝火旺盛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通过调整饮食的方式来达到降肝火的目的,那么可以多去吃一些如下这几类食物:其一味苦、性寒的食物,如芹菜、绿豆、海带和大豆等;其二具有清肝作用的水果、蔬菜,如苹果、茼蒿和梨等;其三喝去火的茶品,如苦丁茶、菊花茶、莲子心茶、金银花茶等。肝火旺盛患者千万不要去吃诸如川菜这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否则肝火旺盛的状况还会有所加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肝火的措施 降肝火的方法 降肝火

疫情期间容易肝火旺盛?不要慌 送这4种方法能降肝火!

春天对应肝脏,身体新陈代谢速度加快,再加上受到疫情影响,一直宅在家里,会让人们脾气变得异常暴躁,容易失眠多梦,时常感到口干口苦、心烦意乱……详细>>

肝火旺盛的3大症状要警惕,教你3招降肝火!

随着全国各地,大幅度降温,但在寒冷的同时因为空气干燥,容易让人“上火”。“上火”是指身体阴阳失调出现内热,在中医上将常见的“上火”分为心……详细>>

肝火旺盛分为3种类型 教你3个方法降肝火!

肝火旺盛一般是因为心情积郁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引起的,肝火旺盛会使得患者出现视力模糊,头痛头晕,两肋骨疼痛、吐血和脾气暴躁等,中医把肝火旺……详细>>

肝火旺盛脾气大?降肝火可以试试这3个好方法!

当一个人在近一段时间脾气特别的大的时候,就有可能意味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导致人们脾气暴躁,像肝火旺盛就是其中的一个常见的原因。男性肝火……详细>>

夏季容易肝火旺盛?不妨试试这几种茶来降火

一到夏天,大家都恨不得呆在空调房里不出来,感觉稍微折腾一下全身就热的不行。夏季不仅会让人觉得暑热难耐,也是一个容易导致肝火旺盛的季节。当……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