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肝血不足要如何饮食调理?送你4款食疗方调理效果好!

2019-12-11 16:00:49      

其实在人们发现自己出现肝血不足的现象之时,如果能够立即去制定调理方案,然后按部就班的实施,那么滋补久了肝血不足的现象是会自动消失的。因此,滋补肝血的方法对于肝血不足的患者来说就变得尤为重要。

肝血不足的患者应该如何调理?

1、鲫鱼粥

对于肝血不足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增强肝脏的造血功能,那么就需要做好相应的补血工作,而鲫鱼粥就具备这样的作用。在制作鲫鱼粥之时如果能够适当的放入一些鸭血,那么会达到更好的补血作用。而鸭血鲫鱼粥的制作方法也很简单,即将处理过的鸭血、鲫鱼、大米按照1:1:1的比例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饮用水,随后小伙熬制,在米汤变得浓稠之时即可停火食用了。长期喝鸭血鲫鱼粥是可以达到养肝血的作用的,所以有贫血症状的人也可以适当多喝。

2、炒鸡肝

肝血不足的患者也可以多吃炒鸡肝这道菜品,因为这道菜对滋补肝血也有很好的效果。不过在做炒鸡肝之时,一定要将新鲜的鸡肝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这样才能够将鸡肝中的毒素逐步稀释排出。在炒鸡肝之时也需要注意火候和食盐、油的使用量,以防影响到鸡肝的口感以及破坏掉鸡肝的营养结构。肝血不足患者每天保持食用100克鸡肝即可,食用过多对其身体无益。

3、红枣山药汤

红枣是补血的良品,而将红枣和山药按照合理的比例搭配制作成汤来服用,是可以达到滋补肝脏的目的的。一般取100克的山药,配20颗左右的红枣即可,在煮汤之时也可以适当的加入少许紫荆皮。每天服用这类汤品一碗,坚持一个月就能够看到不错的补血效果。痛经的女性也可以适当的去喝红枣山药汤,因为这样做是可以暂时缓解自身的疼痛度的。

4、姜汁薏仁粥

姜汁薏仁粥对滋补肝血也是有不错的效果的,这种粥的制作程序很简单,仅需要将生姜榨成汁,然后放入薏仁以及清水,中火熬制半个小时即可食用。

总结,对于肝血不足患者来说,如果想要用健康的方式来滋补肝血,那么可以采用食补的方法。而能够起到滋补肝脏作用的食物有很多,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四种。所以,有需求的患者可以按照步骤来进行制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血不足怎么办?教你5种方法来调理!

对于当代人来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健康,因为只有身体康健了,其每天的奋斗才会变得有意义。但是,由于当代人的工作以及生活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很……详细>>

肝血不足应该如何调理?快试试这几种好方法

在人体的众多器官之中,肝脏所处的地位是很高的,因为人体的肝脏是主要的排毒系统,如果这个器官出现一些病变,那么是会影响到人体内其他系统的正……详细>>

肝血不足怎么办?中医教你4种好方法来调理!

当肝血不足时会让人们出现手脚冰凉,基础体温下降,影响了睡眠质量。另外情绪过于暴躁、总是生闷气的话,也会让大量的郁气在肝脏中淤积,影响了身……详细>>

肝血不足有哪些表现?肝血不足怎么办?

肝主藏血,可调节血液和净化血液。当肝血不足时会引起头痛、头晕目眩、看东西模糊。肝主筋,肝血不足时筋脉得不到足够滋养,可引起全身无力或肌肉……详细>>

肝血不足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补肝血效果好

当肝血不足时就会让人们出现头晕失眠、多梦,甚至会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肝血不足时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进行运动就可以缓解,小编为……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