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肝腹水肝病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出现这3种情况在提示你肝不好,要做好护肝措施!

2019-12-07 07:13:59      

肝脏在人体中占据着很高的位置,因为它是主要的排毒和代谢系统,所以当这个器官出现问题之时,将会引发多种病变出现。当然在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一般会发出一些预警信号,所以人们要多加观察留意。

肝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预警信号?

1、酒量变差

当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一般都会在酒量方面出现异常情况,也就是说平时能喝半斤白酒的人,在肝脏出现问题之时,可能就能喝二两白酒。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是因为在人体的肝脏遭到破坏之时,其对酒精的代谢速度会显著降低,进而就会影响到患者的酒量。当然即使肝脏部位没有出现病变,人们也需要注意自己每天的饮酒量,以防过度饮酒刺激到自己的肝细胞,从而引发肝脏出现增生等不良反应。

2、出现黄疸症状

在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还会有黄疸的症状产生,也就是说肝脏受损的人,其眼睛、尿液和皮肤都会出现发黄的现象,随着患者肝脏部位损伤程度的加大,黄疸的症状会更加严重。

3、食欲减退

肝脏部位有损伤的人,其食欲也会出现减退的情况。这是因为肝细胞被大量损伤之后,患者体内胆汁的分泌量会相应减少,从而就会影响到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转,进而就会影响到患者的食欲。如果肝脏部位有损伤的人不尽快将病灶清除,那么时间久了身体就会逐步消瘦。

应该如何保护肝脏?

1、注意饮食

对于想要保护肝脏的人来说,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情况,最好不要去吃夜宵,晚餐也要尽量少吃。因为肝脏在夜晚之时,是需要进行排毒的,所以食用过多的食物,就可能会给肝脏增加负担,从而就会影响到对毒素的排泄速率。

2、注意休息

很多人为了更快的升职可能会投入过多的精力于工作之中,如加班加点的工作等。对于这类人来说,长期保持这样的工作状态对其身体是非常不利的,尤其是肝脏部位。时间久了,肝脏就会出现一些病变,如肝纤维化、肝硬化、肝囊肿等。

3、多喝水

如果想要保护自己的肝脏,那么就需要保证自己体内有充足的水分,这样才能够维持肝脏正常的代谢速度。在冬季期间,也可以适当的去喝一些菊花茶。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肝方法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身体出现这6种情况 可能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有多重要自不必多说,不管是日常的消化吸收和新陈代谢都离不开肝脏。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人在生活中都在做伤肝的事情,使得肝脏往往处在亚……详细>>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

肝脏是人体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还可以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糖分的转化,维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可以说肝脏对人体……详细>>

注意,排便时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担任着身体各种代谢以及解毒工作,比如人体当中的血液就是靠肝脏进行过滤的,肝脏大概每三分钟就要将全身的血液过滤一次,每天大概要过滤48……详细>>

医生忠告:出现这4种情况基本是肝不好的表现

虽然我们不能直观的看到肝脏的情况如何,但它有什么不适时,还是会通过一些外在的症状表现出来,告诉我们它生病了。然而这些症状并不只是肝功异常……详细>>

女性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可能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其实女性在各个方面都是弱势群体,就连身体也比男人的要弱一些,经常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妇科疾病就是一种特别常见的。其实除了妇科疾病之外,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