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羊水过多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早产儿前置胎盘子宫破裂异位妊娠死胎

孕期不同阶段做B超检查的意义是什么?要做哪几种B超

2019-12-05 00:18:18      

女性怀孕是一件很让人高兴的事情,而大多数女性在怀孕期间会特别担忧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也会如期进行B超检查来了解。但也有一些孕妇认为自己在孕期有进行一两次B超检查就说明胎儿发育健康,后期不需要再继续检查。但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孕期不同阶段进行B超检查所达到的意义有所不同。所以孕妇需要在每个阶段按照医生的嘱咐如期进行B超检查。

孕妇在不同阶段进行B超检查的意义有什么不同?

一、孕早期

一般孕早期是指目测月经第1天到孕期12周,也就是怀孕三个月内被称为孕早期,这个时候做早期B超检查主要是想知道是否存在有先兆流产现象,而且帮助女性排除宫外怀孕而且有些女性因为月经不正常,所以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胚胎的发育情况以及推测怀孕周。

二、孕中期

怀孕13~27周是孕中期,这个阶段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帮助查看胎儿胎位是否正常以及子宫中羊水和胎儿的情况,因为羊水过多过少都会让胎儿的发育受到影响,另外进行B超检查可以查看脐带是否有绕颈以及孕妇的胎盘是否有早期剥离的现象。

三、孕晚期

一般来说孕晚期是指怀孕28周以后这个阶段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以及进一步知道是否存在畸形。进行B超检查能更准确的明确胎盘的位置,而且还能够通过B超检查来了解胎盘的功能,也能预测胎儿的体重让医生来决定生产的方式。

孕妇孕期需要进行哪几种B超?

一、阴道B超

在孕早期孕妇可以通过阴道B超来更准确的知道胎儿的情况,能帮助自己判断是宫内孕还是宫外孕,由于阴道B超能更接近子宫,所以所检查出来的结果更加准确。

二、普通彩超

在孕中期阶段通过普通彩超能够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而且也能初步知道胎儿在宫腔内的情况以及孕妇身体内的羊水。

三、四维彩超

四维彩超一般是在孕中期进行的一个大排畸形检查。由于四维彩超能将胎儿以动态的形式显现出来,让医生更具体的观察各个器官的发育,所以这项检查能帮助排除是否存在畸形。

总的来讲,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而在不同阶段所检查的意义又是有所不同,所以不要以为自己在进行B超检查没有异常,后期就不需要按时检查,这样很容易在后期胎儿会因为孕妇不了解而带来不可挽回的后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乙肝B超检查 可正确诊断肝脏病变

目前我国的肝癌患者中,高危人群主要还是乙肝患者,占到全部肝癌患者的70%,而B超检查是可全面了解肝脏大小形态、回声情况、门脉内径、脾脏厚……详细>>

乙肝大三阳要做B超检查

B超。通过定期检查B超,可了解肝脏大小形态、回声情况、门脉内径、脾脏厚度和有无腹水,可以判定病情是否向肝硬化方向转变,或有无占位病变发生……详细>>

肝硬化患者需要做B超检查吗

肝硬化临床比为常见,起病隐匿,所以,经常会有不典型的肝硬化漏诊或误诊。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选择适合的肝硬化检查方法很重要。详细>>

b超检查肝脏疾病的优点和缺点

对于肝脏疾病的检查方法有很多种,b超检查肝脏就是其中的一种。超声波是一种频率超过2w赫而人耳听不见的脉冲或声波。它具有良好的方向性和反射……详细>>

B超检查对乙肝诊断有什么意义?

B超检查能够正确检测肝脏病变,但有的时候会受到腹腔气体等原因的干扰,不能全部看清楚,此时假如检查发现有可疑的占位性病变,应当更进一步做甲……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