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注意,嘴唇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

2019-12-02 17:52:53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长时间的熬夜,甚至熬到凌晨三、四点可能都没有睡觉,加上还有人会吸烟喝酒,所以就会对肝脏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时间长了就会不自觉的出现肝病的问题,但是自己却不知道。其实,肝病是有一些症状的,这些症状主要表现在我们的嘴唇上面,出现以下的症状很有可能是患上了肝病的症状。

肝不好嘴唇会有哪些症状?

1、嘴角长泡、开裂

很多肝脏不好的人都会出现嘴角长泡、开裂的情况,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火气比较旺盛,属于虚火体质,所以很容易出现长泡和开裂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在秋季和冬季的时候是比较常见的,夏季的时候会有明显的好转。当长时间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不能简单的把它当做上火来处理,不然,很容易加重病情的恶化。

2、嘴唇过于干燥

有肝病的人嘴唇会出现过于干燥的情况,而且这种症状是长期的,短时间内难以好转。这主要是因为肝脏出现了问题,肝脏不能正常的调节气血平衡,所以会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身体的水分就会被大量的蒸发出去。平时一定要多喝水,及时的补充身体损伤的水分,对肝脏也有好处。

3、嘴唇发黑

嘴唇发黑是肝病患者是一个重要症状,主要原因是肝脏无法正常排毒,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肝脏黑色素沉淀的问题。一旦出现了肝脏发黑的问题,就需要去医院做一些肝脏检查,看看是否有肝脏疾病。

4、嘴唇发白

部分人会出现嘴唇发白的情况,如果是短期的话,我们是不用担心的,但是如果长时间这样的话,很有可能是出现了肝功能不全的问题。肝功能不全的人,身体血液无法正常循环,很容易出现贫血等一系列的问题。

温馨提示

平时一定要多注意补水,足够的水分可以保护肝脏,帮助我们预防肝部疾病。晚上十点之前一定要睡觉,因为十点就是身体的排毒时间了,如果熬夜的话就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建议平时多吃一些水果,可以吃苹果,苹果不但富含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对肝病是有很好的预防效果的,少吃容易上火的水果,不然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嘴唇症状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

注意,睡觉出现这4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

肝脏是人体一个比较重要的器官,它不仅可以排出体内的毒素,还可以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以及糖分的转化,维持体内激素的平衡,可以说肝脏对人体……详细>>

口臭、易长痘?注意,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在的物质条件好了起来,但很多人却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肝脏受到不少的损伤,比如过量饮酒、长期熬夜等。稍不注意就会损伤肝脏,诱发……详细>>

注意,眼睛出现这几种情况,在提示你的肝不好

都说眼睛跟身体的一些器官相连接,当身体器官发生问题会让眼睛就会跟着出现一系列症状,特别是肝脏。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很多人因为……详细>>

注意,入睡后出现这4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虽然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已经认识到了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但是由于对这方面知识的缺乏,导致他们没有办法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上所得的疾病。肝脏是人体……详细>>

口臭、面色发黄?出现这5种异常说明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人体最为重要的器官之一,其主要作用就是排毒,我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产生很多毒素垃圾,这些毒素主要就是依靠肝脏排出体外的。而由于肝脏问题……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