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注意,肝不好的人大多会有这4种表现,一定要警惕!

2019-11-25 15:28:32      

肝脏是非常重要的组织器官,如果这个部位出现病变,那么将会直接影响到其身体的排毒和代谢情况。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一定要保养好自己的肝脏,在发现自己的肝脏出现不适的症状之时,也应该及时去做调理。

肝不好的人会有哪些异常反应?

1、疲倦无力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一般都会出现疲倦无力的症状,有的还会出现面容憔悴的情况,即使他们睡眠很充足,依旧会有如上的症状出现。所以,当人们毫无缘由的出现困顿的症状之时,就需要考虑肝脏的康健情况了,尤其在冬季,毕竟冬季之时,很多人都不会出现犯困的情况。

2、眼睛干涩

很多人在冬季期间眼睛都会有干涩的症状出现,毕竟这个季节室外是比较干燥的,并且室外的风也极其寒凉,进而就容易刺激到眼睛部位。但是,除了季节的因素会引发人们出现眼睛干涩的症状之外,肝不好的人也会有如上的症状出现,肝脏损伤严重的患者还会有看东西模糊的情形出现。

3、起痘

当人们的肝脏出现问题之时,其体内的黄体荷尔蒙就会出现分泌异常的情况,这是由于肝脏具有调整黄体荷尔蒙含量的作用。而当人体内黄体荷尔蒙含量过高之时,就会引发皮脂的分泌增加,进而就会出现起痘的现象,尤其是面部。因此,当人们发现自己频繁起痘之时,就需要考虑肝脏是否有损伤了。

4、伤口愈合速度变慢

肝脏是主要的代谢系统,所以当肝功能出现异常之时,就会影响到体内再生功能的运转情况,所以肝脏受损的人其伤口的愈合速度就会有所减慢。而当这种状况出现之时,是会大大的增加患者伤口被感染的几率的。

肝不好的人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肝不好的人来说,除了需要对症治疗之外,还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自己长期处于焦虑、优思的状态下。此外,肝部有损伤的患者还应该注意补水事宜,这样才能够为躯体的运转保驾护航。当然在饮食上,肝脏有损伤的人也需要注意,千万不要吃过多的刺激性食物,在购买食材之时也要选择正规的超市,以防买到含有激素的食材,从而刺激到自身脆弱的肝脏系统,进而引发更为严重的情况状出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注意事项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注意,肝不好的人,身体会有这3大特征!

如果把人们的身体比作是一座巍峨的大山话,那么肝脏所担任的角色就是那默默无闻辛勤的清洁工,无时无刻不再清理和消化我们身体所产生的垃圾,如果……详细>>

经常长痘可能是肝不好?肝不好的4种表现要警惕!

肝脏疾病的可怕之处就在于症状隐匿,大多数肝脏疾病在发病之前不会有任何征兆,任何不适感,更不用说发烧、恶心、消化道异常类病理性症状。这就导……详细>>

肝不好的人会有这5种表现,快看看你有没有!

现在的环境污染越来越严峻了,并且自己不留意肝脏的护理,有一些抽烟喝酒的恶习,那么就让肝脏很容易提前衰竭,并且还会有一些病症的出现。要是肝……详细>>

肝不好的人,手指可能会有这5种异常,快对照一下!

肝脏是特别重要的排毒器官,肝脏的正常运转才能让毒素及时的排出,保证身体的健康。如果肝脏有异常,身体的毒素就容易堆积,这样就会给身体健康带……详细>>

肝不好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赶快自查一下你的肝还好吗!

肝脏身体重要的器官之一,主要有着分解毒素的作用,当肝脏受损,毒素堆积会导致肝功能下降引发肝病,甚至影响其他器官运作,因此对肝脏要重视。因……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