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患乙肝的女性可以生孩子吗?备孕之前必须得知道这几点

2019-11-19 14:24:06      

乙肝是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性肝炎,并且它的传播方式有母婴传播这一种,很多患有乙肝的女性都自觉放弃了做母亲的权利。到底患乙肝女性可不可以做妈妈呢?患乙肝的女性备孕之前应该知道哪些方面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患有乙肝的女性可不可以做妈妈呢?

我国是乙肝大国,每年患有乙肝的人数都在逐渐的上升,很多正值育龄的女性在患了乙肝之后都有一个疑问,那就是乙肝患者到底能否怀孕,怀孕之后能否生下健康的孩子。其实乙肝女性是可以怀孕的,不过在怀孕之前要做详细的检查,看自身的肝脏功能是否良好,病毒的含载量程度高低,身体的机能是否能够满足怀孕的要求,如果这些方面都达标就能够怀孕。并且在怀孕之后也可以通过现有的科学技术成功的阻断乙肝,防止传染给孩子,所以患有乙肝的女性不要放弃生育的希望,要相信科学,相信医生。

乙肝妇女在备孕之前应该知道哪些方面?

1、孕前检查很有必要

想要怀孕之前,一定要去正规的肝病专科医院或者三甲医院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从医学的角度来判断患者是否有条件怀孕。如果患者的身体素质良好,肝功能正常,病毒量比较低,在综合其他的方面如果能够怀孕就可以放心备孕。孕前检查很有必要,这是对患有乙肝的女性和未来肚子里宝宝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2、怀孕时期定期产检,做好阻断

平常的孕妇为了自身和胎儿健康,也要定期的去做产检,患有乙肝的孕妇更是如此。特别是在怀孕第7个月到第9个月这三个月里,一定要做好母婴的阻断,每个月到医院去注射一支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定期的去医院做产检,还要去肝病科医生看诊,听从医生的指导和建议,保证孕期孕妇和胎儿的健康和安全。

3、生产之后注意给婴儿注射疫苗

分娩之后一定要及时的给新生婴儿注射高效乙肝免疫球蛋白和乙肝疫苗,在20天之后再重复100单位,并且在新生儿之后的第1个月、第2个月和第7个月都要接种乙肝疫苗。有95%的阻断成功率,并且做好阻断之后一定不要用母乳喂养,以免乙肝病毒通过母乳传给孩子。

乙肝患者是有做母亲权利的,不过在孕前、孕中和孕后一定要做好检查和对乙肝的阻断,这样才能够确保生出一个健康的孩子,对于孕妇自身的健康也做好保障。

(责任编辑:陈玲玲 )

乙肝可以生孩子吗

我国是乙肝的重灾区,乙肝患者较多,甚至一些年轻人也是。年轻人面临的是孩子的问题,医学工作者常采用妊娠晚期孕妇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新生儿出……详细>>

女性乙肝可以生育吗? 乙肝患者怀孕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没生育过的女性最希望的就是在婚后可以怀孕生孩子,但是有些女性出现了乙肝,而乙肝是一种会通过母婴传播的,所以这些女性患者特别苦恼。……详细>>

乙肝女性生孩子要选择合理孕期

乙肝患者能生孩子吗?这个是每个乙肝患者都应该谨慎对待的问题,只要注意合理的选择孕期,然后采取科学方法避免乙肝传染给宝宝,就能保证宝宝健康……详细>>

乙肝夫妻备孕必须知道的9点

事实上,如果你是乙肝病毒携带者,不管是大三阳还是小三阳,只要肝功正常,也没采取任何治疗,随时都可以怀孕。但是,假如你的肝功能受损了,乙肝……详细>>

乙肝生育知识 乙肝女性可以生育哺乳吗?

许多乙肝女性患者,在孕育宝宝的问题上,都面临着很多疑问和苦恼,不知道能不能怀孕生育,不知道能不能母乳喂养,从一开始就很纠结很矛盾。其实,……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