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脂肪肝早期能不能逆转?做到这几点很管用!

2019-11-19 14:20:01      

对于脂肪肝大家都不陌生,很多人都是在例行体检的过程中检查出自己患有脂肪肝的,因此非常的恐慌。其实脂肪肝在早期的时候是可以发生逆转的,需要个人的努力。如何在脂肪肝早期就击退它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在脂肪肝早期击退它?

1、明确脂肪肝的类型

根据肝脏的脂肪含量,可以把脂肪肝分为三个类型,这三个类型是以脂肪肝轻重区别的,分别是轻型脂肪肝,中型脂肪肝和重型脂肪肝。轻型的脂肪肝没有多少不适的症状,而重型的脂肪肝病情会比较凶猛。在脂肪肝早期一般是轻型的脂肪肝,可以通过日常的护理发生逆转,如果病情已经到了非常凶猛的地步,就不能再光靠日常调理了,还要介入治疗。

2、饮食不要过于油腻

大多数的脂肪肝患者都是日常营养饱和导致的,尤其是肥胖。他们在日常饮食中重盐、重油,还比较喜欢吃一些高热量、高脂肪、高糖分的三高食品,这样就容易使脂肪在肝脏细胞内堆积,形成脂肪肝。所以针对此类型的脂肪肝,还是应该日常控制饮食,多吃水果蔬菜,以清淡饮食为主。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像是抽烟喝酒熬夜或者经常的吃一些补药,这样是造成肝脏受损的,肝细胞无法发挥正常的代谢作用就会使很少的脂肪堆积成脂肪肝,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瘦人得脂肪肝的原因。所以在逆转脂肪肝的时候,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早睡早起,停掉保健药品。

4、多运动

想要消耗身体内脏脂肪,运动是必不可少的。肥胖的人要注重减肥,并不能单纯的依靠体重的数字下降来判断自己是否减肥成功,还是应该看体脂率和内脏的脂肪率,这一点可以通过体脂秤来测量。轻度脂肪肝的患者应该一周保持2~3次的运动,以有氧运动为主,不能急于求成,应该循序渐进,尤其是对于那些没有任何运动基础的人来说。

5、定期的去检查

轻度脂肪肝患者一定要过一段时间就要去医院检查一次,看脂肪肝的发展情况。另外也应该检查一下肝功能,询问医生的意见,看是否需要服用什么药物,或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

脂肪肝早期是能够逆转的,希望各位脂肪肝患者能够把握好逆转的时期,不要等到脂肪肝发展严重了才后悔莫及。如果脂肪肝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容易引发肝纤维化,进而引发肝硬化,而肝硬化是有可能转化为肝癌的,但是这需要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为此也不必过于惊慌。

(责任编辑:陈玲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早期逆转的方法 脂肪肝早期 脂肪肝

脂肪肝能不能逆转?做到这6点 脂肪肝远离你!

脂肪肝属于常见的肝脏疾病,其发病主要和身体肥胖以及不良的饮食结构等原因,使肝脏细胞积累太多脂肪,导致肝细胞发生病变。其实大部分脂肪肝属于……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要慌,坚持做到这5点能逆转!

一般脂肪肝会发生在身体肥胖的人群身上,这主要和不良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此类人群不能盲目的选择保肝护肝药物或者保健品,用药不当会让病情……详细>>

患上脂肪肝不要慌,做到这3点能逆转!

脂肪肝并不是小事,稍微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肝癌。患者的肝脏已经变得非常敏感,再稍微受到损伤就会升级成重度的脂肪肝,从而诱发肝癌。详细>>

早期脂肪肝能不药而愈吗?做好这2点可有效逆转!

部分脂肪肝病人治疗走上极端,要么不重视脂肪肝,听之任之;要么大把吃保健品和药品来治疗脂肪肝。然而所有的药物都需经过肝脏代谢,所以吃药或保……详细>>

脂肪肝会变成肝硬化?做好这5点,可快速逆转脂肪肝!

随着社会不断进步,人们的生活条件不断发生改变,可各种疾病的发病率不断呈现出上升的趋势。目前在这么多的疾病之中,脂肪肝发病的几率高,不过属……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