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肝炎肝腹水肝豆状核变性肝纤维化

出现肝硬化了,身体会用这3个“信号”通知你

2019-11-13 13:21:07      

肝硬化顾名思义是肝细胞受损,肝脏逐渐硬化,在发生肝硬化后会导致一系列症状发生,它在发生后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治疗,很容易让肝脏持续硬化,最终诱发肝癌。所以对于肝硬化要重视,对于肝硬化的早期信号要了解,才能在出现的时候及时发现。

出现肝硬化身体会有哪三个信号?

一、肝区疼痛

一般来讲,在发生肝区疼痛的现象时大多数是肝脏发生问题,而肝硬化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疾病,由于肝脏没有分布神经,如果是出现轻微的肝脏病变不会导致肝区疼痛,而如果是肝硬化发生会让肝细胞受损而让肝脏肿大,让肝包膜送到牵连而导致肝区发生疼痛。

二、脸部皮肤有变化

对于一个正常人来讲,身体的气血充足,脸部的皮肤状态是处于红润白皙的,但如果发生肝硬化会让肝脏细胞受损,就会导致血液中的胆红素增加,让皮肤颜色发生改变,会让皮肤出现变黄,也会让脸部的皮肤看起来比较憔悴,这种时候要警惕大多数是发生肝硬化,要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三、消化不良

当身体发生肝硬化也会出现各种消化不良情况,如果在短时间内总是发现自己有消化不良、恶心反胃等现象时要警惕,这有可能是肝硬化导致,不要单纯认为是消化道出现问题,这个时候也需要进行肝脏检查,由于肝脏能促进胆汁的分泌,让身体的消化功能处于正常,而当肝硬化出现时会让肝功能下降,就会让分泌的胆汁量跟着下降,让身体消化食物的速度变得缓慢,随着时间延长也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等不适的症状。

因此要注意,在发现自己有肝硬化症状出现时要及时就医,而在确诊肝硬化后要让自己在日常有好的护理措施,特别是一些注意点。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感染内科主治医师梁携儿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发生肝硬化患者在日常有一些注意事项需要知道,患者要注意休息,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要量力而为,而如果肝硬化的病情比较严重并且有并发症发生,就要尽量以卧床休息为主。

温馨提示,肝硬化在近些年是比较常见的,而它是一种不可逆转的疾病,所以对于肝硬化要重视,在日常要采取一些保护肝脏的措施,远离诱发肝硬化的诱因,如乱服用药物、喝酒、吸烟等,这些行为都会导致肝硬化发生,只有远离才能降低出现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梁携儿
擅长疾病:
从事肝纤维化无创诊断以及病毒性肝炎相关临床研究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的信号 肝硬化的症状 肝硬化

肝硬化的早期身体会提示哪些信号?出现这些症状别大意

肝硬化是肝病中的一种慢性疾病,一般都是由一种或者几种原因造成人体肝脏的损伤,正常情况下会导致人体肝脏的肝细胞弥漫性坏死,从而会出现肝脏纤……详细>>

肝硬化会出现哪些信号?发生肝硬化后快这样护理

对于患有肝病的人,最怕的就是出现肝硬化,肝硬化一旦出现,会让肝脏功能受损,并且很容易出现病变。而在肝硬化出现早期会出现一些信号提醒,所以……详细>>

肝硬化严不严重可看这3个部分,要提前了解癌变信号!

其实我们的肝脏非常的软而且有一定的弹性,当患上肝硬化时说明肝脏变硬而且没有了弹性,一直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会加快向肝癌的进程,肝硬化严不……详细>>

身体这些异常症状是肝硬化信号?肝硬化有哪些症状?

目前是没有办法彻底治愈肝硬化的。当肝硬化严重到一定程度时,就会处于危险之中。肝硬化是一种慢性肝病。一开始很难判断肝脏是否有问题。因为肝脏……详细>>

当你的身体发出这些信号时,警惕肝硬化

任何一种疾病的发生都会给你的身体发出信号,当然肝硬化也不例外。但往往由于人们对于疾病认知的缺乏和只注重工作不重视自己的身体,都选择了忽视……详细>>

  • 王振常

  • 黄裕红

  • 陈兰玲

  • 谌取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