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不是小病,不重视治疗至少带来这4大危害!

2019-11-11 10:00:50      

脂肪肝也就是肝细胞里面储存大量的脂类物质,轻度的脂肪肝属于可逆的过程,若是放任不管的话,会慢慢的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只有了解其危害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

脂肪肝会带来哪些危害?

1、对肝脏功能带来损伤

脂肪肝一直放任不管的话,肝脏附近会堆积大量的脂肪,影响了肝脏血液和氧气供应,阻断了自我代谢能力,从而引起肝细胞的变性和坏死,甚至会诱发纤维增生或者肝细胞结节。尤其是肝脏中小叶结构受到破坏时会让肝脏缩小并且变硬,最终诱发肝硬化。另外脂肪肝患者的免疫力明显降低,增加了患上肝炎的几率。

2、对心脑血管健康带来损伤

经过研究发现心血管疾病和脂肪肝的关系非常密切,大部分脂肪肝患者会伴随着血脂异常而且血液粘稠度高,大量的胆固醇容易在血管壁上沉积,从而引起血管壁增厚变硬,血管腔会变得越来越狭窄,减退了其弹性,从而诱发动脉粥样硬化。当患上冠状动脉硬化时影响对心脏的血液供应,从而让其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引起心绞痛,甚至诱发急性心肌梗死。若是大脑出现动脉硬化时,大脑供血不足,大脑细胞得不到充足的血液和氧气,从而引起注意力不集中,头痛头晕失眠,迟钝和失眠多梦。尤其是大脑血管受到堵塞或者破裂时会诱发中风,甚至危及到生命。

3、对眼睛带来损伤

中医认为肝开窍于目,脂肪肝患者会伴随着睡眠质量差以及打鼾的情况,流向大脑和肝脏的血液势必减少,降低了肝脏功能,同时也会让神经系统处于过度疲劳状态,影响了色素生成,让眼睛出现干涩不适感以及视力减退。

4、影响消化功能

胆汁参与了食物消化,胆汁里面的胆汁酸盐是由肝脏利用胆固醇而转化形成的。脂肪肝患者的组织代谢出现障碍,影响了胆汁分泌和制造,从而降低了消化系统功能,让患者出现没有任何食欲、腹胀恶心。另外长时间处于消化不良状态下会引起营养不足,让人们出现失眠多梦,脸色昏暗,皮肤干燥以及萎靡不振等。

温馨提示

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规律的一日三餐,不管工作有多繁忙,必须有营养的早餐,每周至少有3~4次的有氧运动,保持合适的体重。以蒸煮凉拌的烹调方式代替油炸熏烤,多吃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控制盐的摄入量,注意饮食上的多样化。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健康影响 脂肪肝的危害 脂肪肝

脂肪肝是小病不用管?不重视脂肪肝的治疗会有7大危害!

脂肪肝虽然本身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脂肪肝却是一种存在隐患的疾病,轻度脂肪肝不会对身体造成多大影响,但是不注意控制就容易加重病情,进一……详细>>

脂肪肝是小病不严重?脂肪肝的五大危害要引起重视!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了过多的脂肪导致的。大多数人认为脂肪肝是一种比较轻微的肝脏疾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实际上脂肪肝也是一种不容小……详细>>

觉得脂肪肝只是小病?它带来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得了脂肪肝若是不加以积极的治疗和调养,在各种不良生活习惯的刺激下,是可能会转化成肝硬化、肝腹水,甚至是癌变的。因此对于脂肪肝患者来说,注……详细>>

你以为脂肪肝是小病?错,不重视治疗可能发展肝癌!

别看脂肪肝属于常见的疾病,早期属于可逆的过程,若是放任不管的话可能会发展成肝硬化或者肝癌等,其实脂肪肝所带来的危害不仅仅局限于肝脏本身。详细>>

脂肪肝并不是小病,不治疗可能会带来这5大风险

一提到脂肪肝人们就会不屑一顾,认为脂肪肝并不会对身体带来伤害,其实不然,脂肪肝会导致肝硬化肝癌,同时也会诱发高血压以及糖尿病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