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注意,眼睛出现这几种情况,是你肝不好的信号!

2019-11-04 07:04:52      

深秋季节天气越来越干燥而且天气变化多端,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再加上喝水太少或者盲目的进补,会对肝脏带来严重的损伤。肝脏功能好不好,其实一眼就能看出来。

如何看出肝脏好不好?

1、眼睛里面有红血丝

看东西模糊以及眼睛里面有红血丝说明肝火旺盛,主要是和情绪波动过大或者不规律的生活、大量吸烟喝酒有关。因为肝经循环于头部耳朵以及胸肋两侧,所以肝火旺盛的人群会出现眼干畏光,眼睛分泌物增多耳鸣同时伴随着胸肋部胀痛以及头晕。

2、眼睛干涩和疲劳

随着电子产品的兴起,用眼时间越来越长,容易出现视觉疲劳。中医认为肝主目,过度用眼会损耗肝血,所以人们会出现眼睛干涩有灼痛感,看东西模糊,同时伴随着全身无力,头痛以及恶心。

3、巩膜发黄

当患有甲肝或者乙肝时患者的眼白部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黄疸,严重的患者脸部和全身皮肤也会发黄,同时伴随着尿液、汗液发黄,出现此问题时要及时去医院做检查。

深秋季节如何养肝?

1、补充足够的水分

深秋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早晚温差大,容易出现肝气虚弱的问题,从而损耗了津液。肝脏可以说是身体上最主要的解毒器官,进入身体中所有的毒素主要通过肝脏代谢并且排出体外,这过程必须有足够的水分参与,当身体缺水时不能稀释毒素,大量的毒素在体内堆积,增加了肝脏负担。每天至少要保证有2500毫升的水分摄入,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丰富的蔬菜水果来减轻对肝脏带来的损伤。

2、不能盲目的进补

众所周知秋季是进补的好时机,但是突然吃大量的高蛋白高油腻的食物势必会增加肝脏和脾胃的负担,大量的脂肪和血糖会在肝脏附近堆积而诱发脂肪肝。饮食尽量以清淡为主,保持一日三餐定时定量。

温馨提示

秋季可以多吃山药赤小豆大米小米等可达到健脾养肝益胃的效果,同时也能滋阴润燥,避免吃生冷黏腻以及油腻的食物,以免伤害到肝脏和脾胃。每天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觉前四个小时不能喝浓茶和浓咖啡,保持居住房间的空气流通以及适宜的湿度和温度。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肝的方法 肝不好的眼睛症状 肝不好

注意,眼睛出现这几种情况,在提示你的肝不好

都说眼睛跟身体的一些器官相连接,当身体器官发生问题会让眼睛就会跟着出现一系列症状,特别是肝脏。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解毒器官,很多人因为……详细>>

注意,嘴唇出现这几种情况,说明你的肝不好!

在当今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生活压力和工作压力都是比较大的,所以很多人都会长时间的熬夜,甚至熬到凌晨三、四点可能都没有睡觉,加上还有人会吸烟喝……详细>>

肝不好,眼睛先知?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在暗示你肝不好了!

都说肝开窍于目,当肝气充足时,眼睛也能得到充足血液滋养。反之,可能导致眼睛干涩,且看东西总是比较模糊。可以说说眼睛是肝脏的外在表现,当肝……详细>>

眼睛出现这4种异常 或许是在提示你的肝不好了!

当肝脏患病时,人们很难在第一时间察觉出来。因为肝脏周围没有痛觉神经的分布,当肝病还处于早期时,人们很少能及时发现。但是肝病并不是没有症状……详细>>

肝不好,眼睛最先出卖你 眼睛有这几个症状要小心!

中医认为肝主目,眼睛主要依赖于肝脏血液滋养。眼睛可以说是肝脏的外在表现,通过眼睛可以粗略判断肝脏功能是否正常。中医还有肝藏血,开窍于目一……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