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人到中年要注意护肝,这几种伤肝的行为要尽早改!

2019-11-01 07:13:32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机能与器官会逐渐衰退,特别是肝脏和肾脏,当身体进入中老年阶段的时候,如果没有多加注意保护好肝脏,就很容易让肝脏出现问题,甚至会让肝细胞受损而影响其他器官。因此一到进入中年就需要让自己保护肝脏,对于肝脏害怕的一些东西要尽量远离。

人到中年为什么肝脏容易受伤?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基础代谢会变差,食物在进入身体后就不容易被消耗,就会让肝脏脂肪堆积过多。另外很多人到了中年是进入事业的上升期,这个阶段少不了喝酒应酬,也会让自己摄取过多的高脂肪食物,就很容易让肝脏受损而引发肝脏疾病。因此,在进入中年后要做好肝脏保护措施,特别是一些肝脏害怕的东西要远离。

肝脏害怕哪些?

一、油腻食物

在目前很多人喜欢吃各种油腻并且高脂肪食物,虽然这些食物很可口美味,但如果经常食用会让身体摄取的脂肪和热量过多不仅会增加肝脏的负担,还会让脂肪堆积在肝脏中而引发脂肪肝,而且高脂肪食物很容易导致肥胖,肥胖的人出现肝脏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

二、伤肝的药物

在目前有很多在平时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会自己在网上查资料而随便服用药物,却不知药物在进入身体后需要通过肝脏分解,而有些药物带有毒性,一些分解不了的毒素会停留在肝脏内,时间一长就会让肝脏出现问题,导致肝病发生。

三、熬夜

熬夜在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有很多人会让自己经常熬夜,却不知道经常熬夜会让肝细胞没办法修复让肝脏没办法休息,这样肝脏在得不到修复的时候会不停工作,也就会不断受损,长时间如此就会导致肝脏损伤。

四、酒精

酒精也是肝脏很害怕的一种物质,由于酒精带有毒性,而它在进入身体后回到肝脏中分解,经常喝酒很容易让酒精毒素伤害肝脏,很容易引发酒精性脂肪肝。

温馨提示,想要肝脏健康就要让肝脏远离一些它害怕的东西,才能防止肝脏受到伤害。另外在进入中年后,要让自己有足够的锻炼和休息时间,才能让身体劳逸结合,避免因为过度劳累而让肝脏得不到修复,最终发生问题,尤其引起不可逆转的肝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肝的行为 中年人肝脏易受伤的原因 伤肝

这几种行为很伤肝,一定要拒绝

肝脏对于我们每个人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对于哪些行为会伤害到我们的肝脏并不是非常的了解和清楚。但是一些我们可能没有……详细>>

吃油炸食物会伤肝?这几种伤肝的行为应及时纠正!

肝脏属于身体上最大的消化腺,同时也维持新陈代谢。肝脏功能是你意想不到的,具有合成、分解以及滤过、储存功能,但是生活中一些不良行为却对肝脏……详细>>

暑假熬夜追剧肝受伤,这3种伤肝行为要避开!

最近爆款电视剧是一波接一波的出现,跌宕起伏的剧情,让人们忍不住熬夜去看。但是熬夜不仅会让人们气色变差,对于肝脏的损伤也是有目共睹的,所谓……详细>>

经常熬夜很伤肝,这几个伤肝行为一定要改!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在进入身体后的一些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分解,再让一些有害物质排出体外,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在做着一些伤肝的……详细>>

睡眠不足很伤肝 盘点最伤肝的九种行为

肝脏是人体负责消化和代谢的重要器官。即使是很小的肝脏损伤也可能危及生命。《印度时报》载文,刊出美国、英国、加拿大、印度和以色列多位专家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