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酒精肝发病症状很隐蔽,出现这几种情况应警惕!

2019-11-01 07:12:01      

说起酒精肝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长时间喝酒导致肝脏被酒精伤害的疾病,但由于酒精肝在发病的时候比较隐秘,不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让病情被忽略,因此对于酒精肝大家要了解特别是它的一些症状可以从这些细节中发现。

什么是酒精肝?

酒精肝,在医学上被称为酒精性脂肪肝,是肝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酒精肝的发生主要是因为患者大量喝酒导致肝脏受损,在出现轻度酒精肝的时候一般没有症状,而酒精肝在发生,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治疗就会带来一定的危害,随着病情的发展,它会出现消化系统以及肝病的一些症状,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让疾病持续恶化而逐渐出现肝纤维化,甚至发生肝硬化。

酒精肝可以从哪些细节中发现?

一、经常出现发热

在出现酒精肝后患者身体容易经常出现发热,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存在发热激活物,它会会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从而让身体出现发热的现象。

二、经常感觉到全身疲乏无力

在出现酒精肝的时候会让患者有疲乏无力的症状,这主要是因为酒精肝在缺乏后,身体的蛋白质在进入身体后没办法被吸收,也就会让身体出现蛋白质缺乏,蛋白质一旦缺乏会让身体的营养越不足而出现精神不振,有些在得到休息后还是不能够缓解,这种情况要特别注意。

三、食欲不振

食欲不振也是酒精肝发生的症状之一,如果发现自己在短时间内出现胃口不佳,不想吃东西的时候要注意,这有可能是长时间喝酒让酒精刺激味觉上的味蕾,而且酒精也会让胃黏膜伤被伤害,再加上酒精肝的发生会让消化系统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食物在进入肠胃后就不容易被消化,在两者结合下就会让患者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要格外注意在食欲下降并且经常没有感觉到有胃口时,要及时进行肝功能检查。

温馨提示,酒精肝在发生的时候所出现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因此想要知道是否出现酒精肝或者是其他肝脏疾病,就要从生活中的一些身体细节观察出,特别是以上这几个情况出现的时候要警惕,对肝脏进行一个全面的检查,有可能是发生酒精肝,酒精肝只有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才能避免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常识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酒精肝会不会传染?出现这4大症状要警惕是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肝脏疾病,大多数都是因为过度饮酒导致的。因此爱喝酒人士一定要对酒精肝相关症状多加了解,尤其是需要经常喝酒应酬的中年……详细>>

身体出现这3种情况 要小心是酒精肝在作怪!

现在酒精肝的发病率很高,威胁着越来越多人的健康。酒精肝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它包括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以及酒精性肝硬化。如果没有及时……详细>>

酒精肝会出现哪些症状?常吃哪些食物可以抑制酒精肝?

酒精肝是一种主要由于饮酒而引起的慢性肝病,也是一种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对于酒精肝患者来说,能够及早的发现,对于治疗酒精肝是有很大的帮助的……详细>>

酒精肝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当人们谈论到酒精肝,对其肯定并不陌生,多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造成的。对于喜欢喝酒的人来说,还是要注意预防这个疾病。酒精肝的早期症状并不是特……详细>>

喝酒后总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可能是酒精肝来临了!

在餐桌上、聚会上来上几杯酒可以让气氛瞬间提高。但是如果经常被酒精所俘虏,每天沉浸在醉生梦死的状态中不仅生活变得一团糟,就连身体健康也会逐……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