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生活须知

2019-10-28 10:03:05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一般都有哪些表现症状?乙肝大三阳是肝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表现症状也很明显。而在确诊了乙肝大三阳后的生活中也要做好各方面的保健,这样才能更好的控制病情和配合治疗。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生活须知吧。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

消化系统的症状:人体最关键的消化器官就是肝脏,所以如果肝脏出现异常,就会使分泌胆汁变少同时肝窦会出现血流的障碍,造成肠胃充血和水肿,造成食物不能正常的吸收消化。所以,大三阳常出现食欲不振、恶心、厌油、上腹部不适、腹胀等。若发现有以上症状时,一定要去医院做相应大三阳检测项目的检查。

肝区疼痛:肝脏内部缺乏痛觉神经,大三阳一般没有剧烈的疼痛。如果疼痛剧烈时,表明 肝脏或周围身体器官的病变已经非常严重。这时,一定要及时检测肝功能等各项指标,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威胁生命。

黄疸:肝脏是胆红素代谢的中枢,由于胆红索的摄取、结合、分泌、排泄等障碍,血液中胆红素浓度增高。当血中胆红素浓度增高以后,胆红素从尿液排出,使尿液颜色变深。它是黄疸最早的表现。

那么,乙肝大三阳在生活中要注意什么呢?

乙肝大三阳的生活须知

必须忌酒:乙肝大三阳患者喝酒危害性是非常大的,病毒和酒精加在一起,对肝脏的破坏很大,是会提高发展成肝硬化和肝癌比例的。对于乙肝患者不论乙肝大三阳还是其它时期,一滴酒都是多余的,各种的酒类都不应该喝,因为只要是究竟就会对肝脏造成伤害,所以必须要忌酒。

按时复查:因为乙肝大三阳患者的肝功能并不够稳定,在治疗后,还需要在半年内定期检查,肝功能、乙肝五项等,随时观察病情,以免耽误治疗。

勿盲目服用保肝药:因为所有药物都要在肝脏内分解、转化、解毒、代谢,盲目服用保肝药必定会加重肝脏的代谢负担,所以,服用药物应该要听医嘱,不可擅自服药,而造成对肝脏的伤害。

合理休息:乙肝大三阳患者在工作时不能过于劳累,否则就会使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容易导致乙肝大三阳并且加重和复发。

适度锻炼:适当做一些有氧运动,如打太极拳、散步、爬山、游泳、呼吸操等,可以保持身体硬朗,正气充足,对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治疗效果是有好处的。

乙肝大三阳生活中的具体注意事项,可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王羽 )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和注意事项

乙肝大三阳最常见的表现症状有哪些呢?要区分是哪一种乙肝,就必须要了解各种乙肝疾病的表现症状。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乙肝大三阳都有哪……详细>>

乙肝大三阳为什么腹泻?乙肝大三阳有哪些危害

每个人对于任何的治病都是敬而远之,但是这病不是我们想怎样就怎样的,如今乙肝大三阳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一大病,它的发病率高、传染性强、危……详细>>

什么是乙肝大三阳?大三阳肝炎的症状有哪些?

乙肝又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以肝功能损伤为主要表现的一种传染性疾病。可分为急性乙肝和慢性乙肝,急性乙肝的病程超过半年即……详细>>

乙肝大三阳不同阶段的症状

说起乙肝大三阳这种疾病,很多人都不是特别了解,因为这种疾病大的症状不是特别明显。但是大家要了解,乙肝大三阳也是一种能够传染的疾病,患者在……详细>>

皮肤黄小心乙肝大三阳 乙肝大三阳可以怎样治好

乙肝大三阳患者在治疗过程中,很多人由于不清楚乙肝大三阳治疗目标,误以为转阴就是乙肝大三阳的康复标志,于是见药吃药,见医就医。这样做的结果……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