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肝脏是最沉默的器官,出现这些信号有可能是肝脏在求救

2019-10-31 07:22:23      

肝脏是人体沉默的器官,当出现肝脏疾病的时候,很多人都不能第一时间发现,都是在历经常规体检时发现或者干脆到肝病发展到后期才发现,这样非常影响治疗时机。肝脏发出哪些信号有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表现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体发出哪些信号有可能是肝脏受损的表现呢?

1、面色发黄

当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表现在人的脸上,就是出现面色发黄的情况。肝脏出现问题,人体就会分泌过多的胆红素,就会出现黄疸的情况,而黄疸就容易在面色上表现出来,就会出现发黄的肤色。所以如果近段时间突然感觉肤色非常的黄,就要警惕是否肝脏出现了健康问题。

2、经常发脾气

人有七情六欲,肝脏是能够调节人的情绪的。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解毒功能出现了问题,毒素就会在肝脏内堆积,这样就会影响到一个人的情绪,让人容易发火,一点小事就会发脾气。当然容易让人发脾气的原因有很多,在出现这些症状的时候还是应该去医院检查,排除肝脏的问题。

3、指甲出现异常

中医领域认为,可以在指甲里观察肝脏的健康状况,等肝脏出现健康问题的时候,就会在指甲上出现异常。比方说指甲上出现了凸起的棱线或者出现了向下的凹陷,就代表肝脏已经受到了损伤。

4、肝区疼痛

肝区疼痛是很多肝脏疾病,早期的典型的症状,不管是肝炎也好,还是肝癌也好,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如果出现了肝区的隐隐作痛,并且持续好几天的时间,疼痛也愈演愈烈,去医院检查肝脏是比较稳妥的方法。检查出肝病之后不能拖延,要立马采取治疗,这样才能最大程度避免严重后果的发生。

5、皮肤状态很差

当肝脏内的毒素过多,表现在人的皮肤上也是很明显的。肝脏出现问题的人首先在面色上就会出现发黄暗沉的情况,甚至还会出现痤疮、痘痘等一系列的肌肤问题。所以如果近段时间无理由的皮肤非常的差,还是检查一下肝功能比较稳妥。

肝脏因为太过于沉默,所以人们很难发现它的异常,甚至发现的时候都已经是非常严重的程度。希望大家都能够掌握以上这5个信号,及时发现肝脏问题。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症状 肝不好 肝脏

身体出现6个症状 可能是肝脏发出的求救信号!

肝脏是身体中一个重要的器官,导致代谢功能,所以人体的健康就直接与肝脏挂钩。很多时候,人们都可能没有注意到身体的一些小问题,这些情况并不明……详细>>

经常鼻头发红,可能是肝有问题?留意肝脏的求救信号!

随着生活压力不断的加大,很多人因将过多精力放在了工作上,而忽视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导致身体出现很多“隐形”疾病。其中肝病就是现在大多数人都……详细>>

注意,身体这几个部位发黑,可能是肝脏的求救信号!

肝脏在身体中扮演着多种角色,比如代谢消化排毒和分解等,也就是说肝脏健康与否和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当肝脏功能减弱或者受到损伤时,身体上的4个……详细>>

早晨起来出现这4种变化,是你的肝脏在求救!

肝脏是人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担任者排毒和代谢的重责大任,一旦肝脏出现了问题,免疫系统则很容易出现问题,无形中增加了各种疾病的发生几率,最为……详细>>

指甲发生的这3个变化,是肝脏的“求救信号”,别太晚知道!

肝脏是比较沉默的一个器官,在它发生问题时所出现的症状表现并不明显,不过如果详细检查也有一些细微变化,如指甲,指甲上如果有这三种情况变化出……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