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酒精肝 > 酒精肝症状 > 正文
发黄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黄疸

天天喝大酒小心酒精肝,这几个酒精肝的症状最好早知道

2019-10-28 14:40:19      

在我国酒桌文化比较盛行,很多人都是在酒桌上谈事业交流感情。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喝酒,天天没事就爱喝上两杯,其实经常喝酒是非常容易得上酒精肝的,很多人得了酒精肝而不自知,从而使病情变得非常严重。酒精肝有哪些症状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酒精肝有哪些症状呢?

1、面色发黄

肝脏不好的人,脸色会发黄,这种脸色的发黄超过了正常的皮肤黄度。因为肝气过盛导致的肝郁气滞,身体分泌过量的胆红素,引起黄疸,而黄疸在脸上表现的非常的明显,让人变得面色越来越黄。除了面色发黄之外,严重的肝脏损伤,像是肝硬化等肝脏疾病,病人的眼白也会发黄,一般到这种程度就是属于肝病后期了。

2、食欲不振

当肝脏出现损伤的时候,人体的消化功能也是会受到影响的,所以肝脏出现疾病的人会影响食欲,不想吃东西。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系统的不适症状,比方说恶心、腹泻、呕吐等。不过食欲不振这一症状并不是特别典型的酒精肝症状,在排除消化系统疾病之外,要着重检查一下肝脏健康。

3、非常疲乏

肝脏出现疾病的人,经常会犯困。尤其是经常爱喝酒的人,更是容易感到疲乏。因为喝酒导致的肝脏损伤,使身体上的废物无法通过肝脏进行代谢排出,那么身体就无法得到足够的营养物质支撑日常的活动,人们就会感到非常的疲倦,容易犯困。感到疲倦这一症状也不是特别典型,要结合其他症状一起来判断。

4、经常发火

如果身边有爱喝酒的人,就会发现他们的脾气变得越来越差,就是因为酒精对肝脏产生了损伤。经常喝酒会造成肝火郁结,人们就会经常的出现情绪失控的状况,也就是爱发火。而经常发怒,反过来也会损伤肝脏,这是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如果近一段时间,脾气突然变得非常的不好,再结合经常喝酒的情况,就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肝脏。

酒精肝的症状并不是特别的明显,所以经常容易被人们所忽略,如果酒精肝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和控制,就会慢慢的恶化,甚至恶化成肝硬化。所以日常生活一定要少饮酒,尽量的减少酒精对肝脏的损伤,这是对自己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酒精肝的症状表现 酒精肝的症状 酒精肝

常喝酒易患酒精肝!酒精肝的四大症状是什么?

在有些人的生活当中,喝酒好像成了必不可少的一件事情,少量喝酒对身体伤害不大,但经常过量喝酒会对人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酒精肝就是一种由于过……详细>>

酒精肝的3大症状 酒精肝治疗需遵循5原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喝酒逐渐成为一种交际,酒精肝的发病率也逐渐增长。顾名思义,酒精肝就是因为长期大量酗酒而导致的肝脏疾病,酒精肝的早……详细>>

口臭或为酒精肝的症状

很多全身疾病也可引发明显的口臭,酒精肝就可使患者呈现口臭的症状。 详细>>

经常喝酒当心患上酒精肝 酒精肝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我们的生活、交际、工作等很多地方都离不开喝酒,而经常的喝酒很有可能会引发酒精肝的生成。当患有酒精肝后,如若不及时发现很有可能会引发肝癌。……详细>>

酒精肝早期无症状小心转癌 治酒精肝要懂得吃

酒精肝是由于长期饮酒所引发的慢性肝病,因为其发病慢,症状轻,常常被忽略。但是这种肝病不仅对肝脏损害严重,还会引起相应的并发症。因此,其确……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