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怎么才算过量饮酒?如何喝酒才能减少对肝脏的损伤?

2019-10-28 14:40:13      

爱喝酒的人从来不认为自己喝酒喝的过多,就如喝醉的人从来不承认自己喝醉一样。很多爱喝酒的人,都标榜自己心里有一个标准,但是实际上却喝得越来越多。喝酒对于身体健康损伤非常的大,尤其是肝脏,会引发一系列的肝脏疾病。到底如何才算过量饮酒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如何才算过量饮酒呢?

很多人认为自己爱喝酒,认为心里总有一个健康的标准,但是实际上是属于过量饮酒这一范围的。越是不让他喝酒,他便喝得越多,酒精对于身体的损伤便会越大。到底如何才算过量饮酒呢?其实是有一个乙醇含量的公式和标准的。计算每天饮酒时候的摄入,身体上的乙醇含量,就能够得知自己是否过量了。乙醇的含量,等于饮酒量乘以酒精度再乘以0.8。乙醇的含量是以克为单位的,饮酒量是以毫升为单位的。如果男性每天饮酒摄入的乙醇量大于或者等于40克,就说明已经是过量饮酒了。如果喝酒的年限超过了5年,也就是说过量饮酒这个时间已经超过5年,就是非常危险的长期过量饮酒的状态,必须加以调整和控制。所以千万不要在意自己的标准衡量是否喝多了,计算乙醇含量加以控制,将自己身体健康放在重要的位置。

如何喝酒减少对肝脏的损伤呢?

1、减少喝烈酒

因为很多时候并不是自己要喝很多酒,而是在应酬上没有办法,被要求喝酒。这时候要想减少乙醇的摄入,就要选择低度数的酒,因为计算乙醇含量的公式,其中的一项就是喝酒的度数。尽量的少喝一些烈酒,烈酒喝多了既伤害身体又会使人难受。

2、不要空腹饮酒

在喝酒之前最好能够吃一些食物,如果空腹饮酒,除了损伤肝脏之外,对于消化系统也是一种损伤。在喝酒之前可以喝一袋酸奶,给胃部做一个屏障,减少对胃的损伤。

3、饮酒的时候多喝水

在喝酒的时候也可以多喝一些水,多上几次厕所,这样可以稀释酒精,减少酒精对于肝脏的伤害。多喝一些汤也是一样的,这样对于胃也是一种保护。

千万不要认为自己喝的不多就天天喝酒,其实过量饮酒是有一定标准的,通过公式计算就能够得出。如果现在属于过量饮酒的状况,一定要适当的控制,毕竟健康应该放在首要位置。

(责任编辑:刘志玲 )

怎么才算过量饮酒?教你3种方法来减少肝脏损伤!

就像喝醉的人从来不认为自己喝醉一样,爱喝酒的人也从来不认为自己喝酒过量,这种自欺欺人的表现虽然能够使自己的心理好过一些,但是对于肝脏的损……详细>>

现代人喝酒应酬少不了 如何降低喝酒对肝脏的伤害?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的工作节奏也跟着加快,在加快的同时也避免不了经常的喝酒应酬。对于经常喝酒应酬的朋友来说,长期的喝酒会让肝脏受到……详细>>

应酬多的人怎么喝酒才减少对肝脏的伤害?一定要牢记这4个禁忌!

都知道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非常的大,但是现如今很多应酬难以避免,很多事项都是从酒桌上谈成的,包括事业,包括社交,包括人际关系的维护等等。既……详细>>

怎么样喝酒才能减少酒精对肝的影响?

时代的进步,喝酒是难免的,既然我们不可彻底不喝酒,就让我们尽量减少酒精对肝的伤害吧,那么怎样喝酒才能够减少酒精对肝的影响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过量喝酒,对身体造成哪些危害?春节期间饮酒需注意!

生活中大多数人在应酬或者是参加各种聚会时会让自己适当喝一些酒,虽然适当喝酒可以提高聚会气氛,也能调节身心,但要知道在喝酒的过程中如果让自……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