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这3大症状很明显!

2019-10-29 07:44:00      

肝癌发展到中晚期时治疗起来非常的困难,大部分肝癌患者会因为并发症而死亡,尤其是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癌细胞会扩散和转移,需要警惕肝癌的晚期症状。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

1、肝区剧烈疼痛以及消化道症状

当肝癌达到晚期时癌细胞会快速的生长,对肝包膜带来压迫,肝组织会因为局部处于缺血和坏死状态而剧烈疼痛。另外癌细胞长时间破坏肝组织、癌细胞坏死物对肝包膜带来的刺激也会引起疼痛。严重的患者因为剧烈疼痛而休克或者晕厥。另外一部分肝癌患者也会伴随着消化道相关的症状比如腹胀嗳气、没有任何食欲以及消化不良,这主要因为肝硬化而引起肝静脉高压或者门静脉高压,紊乱了胃肠道功能。

2、高热以及身体消瘦

当大量的癌细胞坏死时会释放大量的制热原进入到血液循环,让人们持续性的发高烧,甚至体温高达39℃以上。另外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容易合并感染而诱发高热。除此之外患者因为消化道功能发生紊乱而不能正常的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人体能量不足,从而导致身体消瘦以及全身无力。当大量的肝细胞受到损伤时会降低消化吸收能力也会引起消瘦。

3、出血倾向和下肢水肿

因为患者的肝脏功能受到严重损害以及凝血功能异常,会让患者皮下出现淤斑以及牙龈出血。另外当门静脉高压时会引起食管胃底静脉曲张,从而导致消化道出血,这是非常凶险的,也是引起肝癌患者死亡的主要因素。腹水压迫下肢静脉时会让局部静脉回流受到一定的阻碍,从而导致下肢水肿。当身体上的癌结节发生破裂时会引起肝区剧烈的疼痛,也有一部分患者因为癌结节破裂而出现胃部急性腹痛。

温馨提示

因为患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差,需要长时间卧床休息,但容易发生褥疮以及四肢水肿,必须给患者提供舒适并且安静的环境。尤其是做好心理上的呵护,当病情达到晚期时,患者会出现绝望悲观或者自暴自弃的心理,家人要稳定好其情绪。多陪伴患者,让他们能够感受到一定的照顾以及爱护。期间避免吃油腻及辛辣的食物,吃饭时细嚼慢咽。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晚期的症状 肝癌晚期 肝癌

肝癌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反应?这4种症状很明显!

对于很多肝癌患者来说,在得知自己的病情到达晚期阶段之时,基本都会很恐慌,毕竟晚期的肝癌是很难被治愈的,基本就是靠一些药物或者化疗来为自己……详细>>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这6种症状很常见!

肝癌是发生在肝脏的恶性肿瘤,若放任不管的话会让癌细胞向其他器官扩散转移,让肝癌进入晚期,加大治疗难度,而且具有很高的致死率。详细>>

肝癌晚期的症状有哪些?这几大症状提示已经到了肝癌晚期

肝癌早期症状是比较隐匿的,一般是没有任何的症状,只有到肝癌晚期症状时病情已经严重,患者会出现肝区疼痛感,比如右肩的酸痛、消瘦、腹部疼痛、……详细>>

晚期肝癌分型有三个 肝癌晚期有哪些症状呢?

肝癌是指发生于肝脏的恶性肿瘤,包括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两种,人们日常说的肝癌指的多是原发性肝癌。原发性肝癌是临床上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详细>>

肝癌晚期患者有哪些症状?

肝癌是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的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要早期发现肝癌必须掌握肝癌患者一般有哪些症状。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