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症状 > 正文

乙肝出现肝掌应该怎么办?应从这3个方面来护理!

2019-10-24 07:56:09      

肝脏是乙肝发展成肝硬化的标志,患者的手掌心会呈现无血色或者白色,大拇指和小指根部皮肤出现了片状的充血,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减退,不能更好的代谢雌性激素,从而在身体里面堆积起来,从而刺激毛细动脉充血和充血,平时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

乙肝出现肝掌应该怎么办?

1、戒掉烟酒

当乙肝患者出现肝脏时,必须要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因为所有的酒精都会在肝脏里面代谢和分化,酒精会在肝脏转化成乙醛,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损害,从而引起肝细胞的变性和坏死。不能喝含有任何酒精的饮料,即使喝很小含量的酒精都需要经过肝脏分化,分化的过程中会让肝细胞因为处于缺氧状态而诱发纤维化和坏死,从而加剧了向肝硬化发展的过程。

2、均衡摄入营养

乙肝容易并发成肝硬化和肝癌,同时伴随着多种并发症,影响了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当营养不良的时候势必会降低生活质量,患者饮食应该以高热量高蛋白质为主,多吃富含维生素以及碳水化合物比较丰富的食物,控制脂肪以及胆固醇的摄入。若是患者肝脏功能出现明显的减退或者伴有肝昏迷症状时,应该严格控制蛋白质的摄入。一日三餐定时定量,采取少量多餐的饮食原则。

3、多注意休息

当乙肝患者发生肝硬化的时候,会影响血管之间的关系,肝脏细胞得不到充足养分的供应,从而引起肝功能代谢,从而导致一系列的生理病变。当做了重体力的劳动时会增加肝脏的代谢和解毒负担,从而加剧了病情。患者应该多注意休息,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因为在休息的过程中能够增加肝脏的血流量,减轻了肝脏负担,有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容易出现脾气暴躁以及情绪不稳定,这样会让身体产生应激反应,从而改变了排泄系统,过度生气的时候会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不利于肝细胞的修复和再生,甚至会加重肝细胞的受损程度。另外过度焦虑不安以及紧张时会引起肝气郁结,不利于肝脏气血运行,从而加重了病情。平时要稳定好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来面对病情。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出现肝掌的护理 乙肝肝掌 乙肝

肝掌性乙肝患者应怎样进行护理?

乙肝是常见的传染性肝病,常在营养不良、过度劳累、受寒等情况下发病。肝掌是乙肝患者常有的症状表现之一,那么肝掌性乙肝患者应怎样进行保健护理……详细>>

肝炎为什么会出现肝掌?应该怎么办?

生活中常见的肝炎包括乙肝丙肝、药物性肝炎以及酒精性肝炎等,大部分肝炎患者会出现肝掌,稍微触摸时有明显的刺痛感。肝掌一般发生在慢性肝病以及……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肝掌 抗病毒治疗不能耽

乙肝患者出现肝掌怎么办?专家表示,肝掌是乙肝的症状之一,乙肝患者出现肝掌可能预示病情出现恶化,此时应该立即进行详细的检查,分析病情,如有……详细>>

乙肝患者出现肝掌怎么办?

肝掌是由肝功能减退,致使雌激素代谢灭活功能发生不同程度障碍,雌激素在体内积累增多,便会刺激毛细动脉充血、扩张所致。乙肝出现肝掌症状怎么办……详细>>

肝掌是什么?这4类人容易出现肝掌!

肝掌是可能会出现在各种肝病中的一种临床表现,但根据肝掌出现的具体原因来看,这也是病症的主要问题所在。所以在发现肝掌的时候,就需要根据诱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