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反复发作是什么原因?主要是你经常犯这几个错!

2019-10-22 00:25:15      

近年来,肝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而且这种疾病会对患者本身的肝脏带来非常大的危害,很多患者在出现肝病之后都有这样一个烦恼,就是肝病治疗之后还容易反复发作,很难除根,这也困扰了很多人,其实导致肝病反复发作的原因是比较多的,这几个原因要注意!

肝病反复发作的原因有哪些?

1、习惯饮酒

饮酒是很多中国人的习惯,很多中国人都是无酒不欢,其实是在饭桌上谈判也是少不了喝酒的。但是我们需要注意的是,酒精对我们肝脏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长期饮酒会让我们的肝脏负担变得越来越大了,而且容易出现酒精中毒的情况,很多人因为经常饮酒就出现肝病反复发作的情况。

2、经常性的熬夜

加班和熬夜玩游戏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了,但是我们不知道的是这会让我们的肝脏受到很大的损害,而且也容易出现降低免疫力的情况,长时间的熬夜会让我们的肝脏变得越来越差,对于很多本身就有肝病的患者来说,如果还不是熬夜的话,那么就会让本来已经有所好转的病情再次复发,建议平时一定要保持一个充足的睡眠。

3、奔波劳累

经常加班熬夜和过于劳累的人很容易让自己的肝脏受到比较大的影响,所以如果自己已经患有肝部疾病,那么就应该多休息一下,让自己的肝脏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不然的话就容易让自己的肝病再一次复发的,这样是得不偿失的,每天至少要坚持8个小时的睡眠,充足的睡眠,对病情是有好处的。

4、缺乏运动

经常运动的人一般都会比不喜欢运动的人好一些,如果平时吃的比较多,但是活动比较少的话,就容易加重自身肝脏的负担,引起脂肪肝等一系列疾病的出现。所以平时一定要多加锻炼,多进行一些体育运动,这样的话可以预防肝部疾病反复出现的情况。

温馨提示

平时对肝部疾病的护理是比较重要的,可以多喝一些清热解毒的花茶,比如菊花等茶叶都是比较好的。饮食上应该尽量吃的清淡一些,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不要吃的太过油腻,太过油腻的话,很容易加重肝脏的负担,对肝脏是有很大的坏处的。也要多注意休息,一定不要总是熬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反复发作的原因 肝病复发 肝病

甲肝反复发作原因是什么

甲肝是人群中的常见病,很是让人头疼,人们头疼的不是甲肝的治疗,而是头疼其喜欢反复发作,那么导致甲肝反复发作的原因都是什么?下面就让肝病专……详细>>

哪些坏习惯会让肝病反复发作? 肝病要怎么预防?

这几年患有肝病的人是越来越多,而有很多人在肝病治疗好后,又因为平时的护理措施以及预防措施没有做好导致肝病的反复发作,这让他们很是困扰。所……详细>>

为什么天冷肝病就容易复发?主要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气温下降,不仅让人不适,各种慢性疾病也跟着再次卷土而来,其中也包括肝病,特别是脂肪肝和酒精性肝炎。患有慢性肝病患者在冬季要采取措施保护肝……详细>>

夏季肝病为什么会反复发作?夏季要如何护肝?

夏季是肝病的高发季节,因为夏季细菌和病毒滋生再加上人们饮食不注意卫生、频繁出入各种公共场所,久而久之就会让病毒侵入肝脏,引起疾病的发生,……详细>>

是什么让肝病不断地加重?或许你犯了这几个严重的错误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养肝就相当于养命,肝脏具有代谢以及解毒功能,当肝脏功能出现异常时,不能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从而影响了其他器官的正常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