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免疫力下降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流行性感冒慢性疲劳综合征脾胃病证

要想肝脏好,多吃这5款食物能防止病毒入侵!

2019-10-19 07:17:25      

肝脏对于身体来说是比较重要又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它很容易被外界的病毒入侵而诱发疾病,而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因为肝脏被病毒入侵而导致肝部疾病的出现,肝部疾病的发生让他们特别困扰,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因此有一些人害怕自己的肝脏受到病毒的入侵,却不知道该如何预防,其实想要防止肝脏被病毒侵入,只要在平时多吃以下这些食物,就能够有效预防。

想要防止肝脏被病毒入侵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苦瓜

苦瓜中含有一种活性蛋白质,这种活性蛋白质能够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的抗癌作用,而且苦瓜有增进食欲清热解毒的效果,所以对于一些不想让病毒入侵到肝脏的人来讲,适当吃一些苦瓜能够起到预防效果。

二、胡萝卜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熬夜,经常熬夜最容易让肝细胞受损,也让肝脏的免疫力下降而让病毒入侵,所以在这个时候可以补充适当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促进肝脏细胞的修复,防止肝脏受损,而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在进入身体后能够转化为大量的维生素a,能够帮助促进肝细胞修复,有效提高肝脏免疫力。

三、山药

山药中所含的营养物质能够改善肝细胞受损的现象,能够帮助肝脏补充营养,从而改善肝脏内循环,促进肝细胞再生。对于一些被病毒入侵而导致肝功能受损或者是肝细胞下降的人来讲,多吃一些山药能够有效改善。

四、蘑菇

说起蘑菇,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蘑菇中含有大量的叶绿素,而这些叶绿素能够增强胆汁的分泌,让肝脏能够更加正常的运作,而且由于目前生活质量的提高,让很多人的肝脏逐渐被一些重金属以及化学物品所破坏,这个时候适当出一些蘑菇能防止这些物质对肝脏的伤害。

五、木耳

相信很多人对于木耳也不陌生,都知道木耳是一种很好的清毒素食物,它里面所含的物质在进入身体后有吸附毒素的作用,所以多吃一些木耳可以帮助器官中的一些毒素被所吸收而排出体外。

总的来讲,肝脏是比较脆弱的,所以在日常很容易受到伤害,因此想要避免肝脏受损或者被病毒入侵,就要让自己多加注意,从食物上预防才能够更好的达到想要的效果。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 养肝 肝脏

肝脏排毒负担重!多吃哪些食物可以帮助肝脏解毒?

众所周知,肝脏是人体内的主要排毒器官,因此,肝脏的工作量也是可想而知的了。那么,大家有没有想过,我们是否可以通过饮食来帮助肝脏分担排毒的……详细>>

肝脏毒素多易生病,多吃这几种食物能为肝脏排毒!

肝脏具有解毒和代谢功能,当肝脏异常时,不仅会引起多种疾病的产生,同时也会诱发尿毒症或者糖尿病等重大疾病。其实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详细>>

肝脏毒素多易生病?推荐这4种食物 帮肝脏清洁排毒!

肝脏对于人体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只有在它正常运转时,才能让身体的消化以及代谢功能维持正常。因此,维护肝脏健康,也是有必要给肝脏做“……详细>>

吃什么食物可以清洗肝脏?吃这5款食物能帮你排肝毒!

现代人一般都有一定程度的肝脏损伤,而且要是肝病得不到治愈,就会很容易恶化,严重的可能发展成肝癌,危及生命。人体的新陈代谢是非常的活跃的,……详细>>

肝脏很讨厌这5种食物 要想肝脏好建议远离这些食物!

肝脏是身体重要又“沉默”的器官,它能帮助分解体内毒素并且代谢有害物质,但它同时又比较“沉默”,在受到各种外界和内在因素影响受到损伤后,迟……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