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症状 > 正文

上厕所出现这3个异常?值得怀疑:可能是肝癌“现身”了

2019-10-20 07:19:27      

肝癌的发生对于身体来讲是基于具有伤害性的,甚至有些进入晚期的肝癌患者会丧失性命,因此在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害怕自己患上肝癌,但其实肝癌在发生的时候如果能够及早发现,治愈的几率是比较高的,所以在预防的同时要让自己了解肝癌的一些早期症状,特别是在上厕所的时候。

上厕所的时候出现哪三个异常症状,说明肝癌出现?

一、大便出血

大便出血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有些人在出现胃出血或者发生痔疮的时候,在排便时就会有大便带血的现象,但要注意肝癌的发生也会导致大便出血的出现,这主要是癌细胞的入侵给肝脏带来极大的伤害,就会导致门静脉出现高压而形成异常出血,也就会让患者在排便的时候有大便带血的现象,所以在出现大便出血的时候不要忽略,要对肝脏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

二、排便习惯发生异常

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排便习惯以及时间,而如果发现自己的排便时间以及习惯发生改变,同时还伴随着腹泻等现象出现时要警惕,有可能是发生肝癌。这种情况可能是肝癌在持续发展导致肠道受到一定的影响,导致排便习惯以及时间发生异常。

三、大便颜色有所改变

一般来讲,肝癌在出现后会给患者的消化系统带来影响,特别是癌细胞在坏死的时候候会进入血液,而这种血液在进入到肠胃后就很容易让大便的颜色发生改变,所以在排便后如果发现大便的颜色出现异常,正常的人的粪便是金黄色的,而如果大便颜色异常时就要注意及时进行肝脏检查。

由此可见,虽然肝癌早期发生的时候会比较沉默,但通过上厕所的这三个症状就能提醒自己是否患上肝癌,在这个时候要及时进行检查,毕竟早期进行检查并且及时治疗,治愈的几率会比较高。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 肝病中心主任医师陈怀宇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发现肝癌症状后,一定要进行相关的检查,可以通过抽血、B超的方式来进行相关检查,特别是一些肝癌的高危人群,两者相结合一起检查能够更好的判断是否发生肝癌。

温馨提示,不要以为肝脏没有什么异常表现就说明肝脏没有出现问题,肝癌在发生的早期所表现出来的症状并不明显,这个时候需要仔细观察才能够知道。因此在日常对于肝癌的一些细微症状要有所了解,并且随时观察自己的身体,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

本文指导医生:
陈怀宇
擅长疾病:
肝脏恶性肿瘤的介入治疗、内科治疗、综合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导致的大便症状 肝癌的症状 肝癌

上厕所出现这3个异常?别大意!可能是肝癌

其实很少有人在上厕所的时候会关注自己的排便情况,但是大家应该知道的是,肝脏是消化系统最主要的一部分,一旦肝脏出现了病变,那么就会从消化系……详细>>

排便出现这4种异常情况,可能是肝癌的征兆!

肝癌在我国的发病率并不低,且恶性程度高,很多肝癌的患者一经发现就已是晚期。肝癌之所以发现的比较晚,是因为肝癌早期并无太多明显症状。但其实……详细>>

注意,上厕所出现这4种异常,可能在提醒你的肝不好了!

肝脏是我们身体里面最大的一个消化腺体,也作为一个维生素的储存库存在,会参与三种物质的代谢,脂肪代谢、蛋白质代谢以及糖分代谢。此外,肝脏还……详细>>

下肢水肿可能是肝癌的信号? 肝癌患者会出现哪些症状?

肝癌是一种常见的癌症,属于肿瘤科疾病。肝癌就是指肝癌上面发生了恶性肿瘤,患者通常会出现肝区疼痛、腹胀、乏力、消瘦等症状。患上肝癌,治疗起……详细>>

身体出现这7个症状,要警惕肝癌,再不上医院检查治疗可能就晚了!

肝癌是临床上常见的恶性肿瘤,可以分为原发性肝癌和继发性肝癌两种。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使肝癌的发病率在逐年增长,为了降低癌细胞对身体的……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