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女性压力大易肝郁?教你4招来调理!

2019-10-15 07:20:27      

女性过度压制情欲的话可能会导致肝郁气滞,对脾胃肺部和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甚至会诱发甲状腺结节、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以及乳腺结节等,女性调理好肝郁势在必行。

女性怎么调理肝郁问题?

1、推一推肝经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肝主疏泄,只要肝气顺畅就会让情绪变得开朗起来。肝气容易受到情绪影响,过度压抑或者生气的话会引起肝气郁结,不妨推一推脚。从脚背部位沿着脚趾缝向脚趾方向不停的推,一直让局部有酸痛感为止,每只脚要推50遍左右。然后再推腿部,端坐在凳子上,把右腿弯起,膝盖放平,双手交叠放在右侧大腿根部内侧,用力的往前推到膝盖部位,然后再换另一条腿,每条腿推50遍左右。最后再推一推筋,双手握成拳头状弯曲手肘,肘关节用力把肋部加紧,让手臂做伸直和弯曲动作,一直让局部发热。

2、唱歌

当肝气不舒时可以通过呼叫或者唱歌的方式来疏解肝气,此时可感觉到非常舒畅。另外痛快的唱歌也能够刺激食欲,让人们的胃口大开。唱歌的时候能够加快呼吸速度,通过肺部不停的呼吸,促进了全身血液循环,提高了心肺功能。

3、经常喝开心茶

把10克玫瑰花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焖20分钟左右,具有活血散瘀以及行气解郁的功效,可缓解肝气淤积所引起的乳房胀痛、月经不调以及腹部胀满等。坚持喝合欢花茶,可入心经以及肝经,具有解郁安神的效果。对于忧郁烦恼的人群,可以把5克红枣,一朵合欢花和适量冰糖放在杯子里面冲泡,代茶饮用。

4、睡前按摩和泡脚

每天晚上10点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睡觉前对涌泉穴和足三里穴进行按摩可促进睡眠,达到了开胃舒肝的功效。睡觉前不能生闷气,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可用热水泡泡脚,尽量让水淹没膝盖,而且有足够的热度,一直泡到身体微微出汗为止。

温馨提示

女性不能生闷气,过度生气时会加剧身体的疲劳感,减重了抵抗力容易爆发各种疾病,尤其是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即使生气也不能超过5分钟。以积极乐观心态面对一切,对自己宽容一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肝郁的方法 肝郁的调理 肝郁

女性肝郁的危害大,送你2招来保养肝脏!

独立的女性是最美丽的,很多女性经济独立,但是需要面临着工作及生活上的压力,女性在夏季容易出现肝郁问题,这是健康的定时炸弹,女性要做好预防……详细>>

女性肝郁如何调理?食疗方法有哪些?

当女性出现肝气郁结时会全身无力、懒惰少动、月经量减少、经常性的眩晕、乳房疼痛、失眠,总是出现多梦、遗精的情况,甚至会引起便秘或者身体的肥……详细>>

肝郁气滞的症状 如何调理?

肝郁气滞的症状有哪些?肝郁气滞是指由于肝的疏泄功能异常,疏泄不及而致气机郁滞所表现的证候,对身体健康有影响。因此,有必要了解肝郁气滞如何……详细>>

秋季多发肝郁气滞 如何调理?

秋季易肺燥气虚,会使人精神低落而没有活力;而肝气郁结,会让人出现如焦虑忧愁、失眠健忘等症状。那么,肝郁气滞怎么调理好呢?详细>>

肝郁气滞喝什么茶?玫瑰花解郁宜多喝

肝郁气滞喝什么茶?脾气急躁,遇事爱发火,这可能是中医上讲的肝郁气滞、肝郁化火。中医指出,可以通过喝点小药茶调理一下,肝郁气滞的人不妨喝玫……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