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痔疮和肠癌傻傻分不清楚,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2019-10-16 07:04:15      

痔疮和大肠癌早期症状几乎是相似的,尤其是患上了直肠癌,人们会误以为痔疮,延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如何区分直肠癌和痔疮。

从哪些方面可分辨出肠癌和痔疮?

1、大便

不管患上了直肠癌还是痔疮都会引起大便出血,这就是所谓的便血。痔疮患者排大便的时候因为痔疮得到了摩擦而导致卫生纸上出现鲜红色的血液,大便中会伴随着鲜红色的血液流出。因为癌细胞主要存在于肠道里面,随着癌细胞的生长,表皮会出现破裂,直肠位置比痔疮位置高一点,产生的血液会和大便混淆在一起。血液经过一段时间在肠道里面滞留,当出现便意时会跟随着粪便排出体外。直肠癌所引起的便血,颜色呈现果酱色或者暗红色,因为在身体里面滞留的时间长可能会变成黑色,跟随着大便排出体外,血液会和大便融合在一起。

2、手感

去药店购买一次性的手套可以自己做自检工作,具体的方法是,把手洗干净并且彻底消毒,然后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把手指插到肛门里面,若肛门处明显摸到肿块并且柔软,说明患上了外痔。若是手指插入肛门出现了柔软的肿块,能够挤压,手指拿出来时手套上有鲜红色的血液说明内痔。若是触摸到比较硬的肿块而且表面凹凸不平,手指拿出来出现黑色或者暗红色的血液,警惕肠癌。

3、年龄

每个年龄段的人群都有可能会出现痔疮,尤其是发生在长时间久坐或者久站以及饮食不规律的人群身上。肠癌一般发生在中年或者老年阶段的人群身上,对于直肠息肉、有肠癌家族史以及50岁以上的人群来说,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筛查工作。

4、症状

痔疮是因为静脉扩张所引起的,当产生血液时并不会有疼痛感,当人们排便时偶尔会出现流血的情况。也有一部分人群屁股里面会有肿块流出来,这属于静脉团,摸起来非常柔软而且有弹性。患有内痔的话会出现明显的疼痛感而且有硬结。

温馨提示

如果大便一直流血而且大便异常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肠癌的可能性。平时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避免挑食和偏食,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和肠癌的区别 肠癌 痔疮

甲肝、乙肝傻傻分不清楚?可以从这5个方面来区分!

甲肝跟乙肝都是属于肝病的种类,可能很多人说到肝炎都会想到是乙肝,其实甲肝在生活中的发病率也是比较高的,而且甲肝也是具有传染性的。甲肝跟乙……详细>>

脂肪肝和酒精肝傻傻分不清?这2个方面可以帮你来区分!

酒精肝和脂肪肝都是相对比较轻微的肝病,而且发生几率都比较高,但是至今为止,仍然有许多人无法清楚的分辨这两种疾病,很容易混为一谈,其实这两……详细>>

酒精肝和脂肪肝有什么区别?教你从这4个方面来区别!

酒精肝和脂肪肝都是发病率比较高的肝脏疾病,但时至今日,还有许多人并不完全了解这两种疾病,甚至还有些人会把这两种病混为一谈,这样一来很容易……详细>>

甲肝、乙肝和丙肝有什么区别?可从这两个方面来区分!

甲肝、乙肝和丙肝都属于病毒性肝炎,都具有较高的发病率,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但这三种肝病是不一样的肝脏疾病,究竟三者有何区别呢?下面不妨来……详细>>

肝硬化为什么会引发痔疮?

肝硬化可能导致痔疮。有肝硬化病人反映,肝硬化期间生了痔疮,经检查认为,痔疮的发生与肝硬化有关。那么为什么肝硬化会引发痔疮呢?肝硬化发生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