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乙肝患者做好这3件事能防止癌变,简单又粗暴!

2019-10-10 07:31:54      

大部分的肝癌是由乙肝转变而成的,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遏制肝癌的产生,尤其是要注意饮食以及生活节奏,防止乙肝加重而危及生命。

乙肝患者做好哪几件事能预防癌变?

1、保持规律的生活节奏

要保持规律的作息,做到劳逸结合,避免做重体力以及重脑力的劳动,不然会增加肝脏的解毒和代谢负担。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情绪不佳时会影响到人们的免疫系统,让病毒和细菌趁虚而入,从而加重了病情。

2、保持低盐分低脂肪饮食

乙肝患者必须要补充全面充足的营养,多吃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无机盐、维生素以及果酸,能达到保肝护肝的功效。芹菜里面含有大量的叶绿素以及维生素c能够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达到清热养肝的效果,保持了酸碱平衡。菠菜里面含有的叶绿素能够让身体保持酸碱平衡状态,达到了抗癌防癌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舒缓压力,调节肝胆功能。荠菜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无机盐以及b族维生素和烟酸等,能缩短凝血的时间,能达到止血的效果,适合慢性肝炎伴有鼻子出血的人群,帮助提高免疫功能。豆腐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糖分,尤其是含有的水溶性蛋白质物质,具有很高的消化和利用率。另外要合理的搭配饮食,不能暴饮暴食,不然会引起身体肥胖。避免挑食和偏食,不然会引起营养不良或者身体消瘦,增加了肝脏负担。

3、戒烟戒酒

肝脏具有解毒功能,能对抗各种毒素和代谢产物。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以及焦油等有害物质进入身体中,主要通过肝脏解毒,增加了肝脏负担,同时也会影响肝脏的脂质代谢,增加了血液里面的脂肪成分,减少了有益胆固醇,增加了坏胆固醇。另外酒精主要通过肝脏代谢,本身乙肝患者的肝脏功能已经受到了损伤,解毒和代谢功能势必受到伤害,大量喝酒的话加重了乙肝病症。大量喝酒也会引起酒精性肝损伤,甚至诱发肝硬化。

温馨提示

乙肝患者要定期去医院做体检,尤其是做肝脏功能检查,能直白的看出肝脏功能是否属于正常状态。另外要做甲胎蛋白检查,能够提示肝细胞的再生能力。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防止癌变的方法 癌变 乙肝

乙肝治疗不当会癌变吗?

乙肝在一般情况下,当出现持续的乏力、食欲减退、腹胀、厌油腻、消化不良以及腹泻或大便次数增多、肝脏有触痛或叩击痛等症状;化验转氨酶、胆红素……详细>>

这些不良习惯易致乙肝癌变 如何避免癌变发生

乙肝是肝病中的一种,具有非常强大的病毒复制性和传染性,对患者的健康有着莫大的伤害,是什么因素导致乙肝癌变。详细>>

怎样防止乙肝病毒携带者癌变

肝癌(liver cancer)是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其中七成肝癌患者由乙肝病毒携带者转化而来,因此很多人在查……详细>>

怎样防止乙肝病毒携带者癌变

肝癌(liver cancer)是第三大常见恶性肿瘤,死亡率仅次于胃癌、食道癌,其中七成肝癌患者由乙肝病毒携带者转化而来,因此很多人在查……详细>>

乙肝也可能会癌变吗?癌变前这几个症状要警惕!

乙肝一种比较常见的肝部疾病,一旦患上乙肝,患者会需要长期服用药物控制疾病,避免疾病持续恶化。而有一些人认为乙肝只是一种普通肝病,离肝癌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