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治疗 > 正文

得了重度脂肪肝应该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4点走!

2019-10-11 07:14:48      

重度脂肪肝对患者的危害程度是较严重的,因为在这种疾病的作用下,患者的肝细胞会逐步出现纤维化的情况,进而就会加大患者得肝硬化等疾病的几率。因此,对于重度脂肪肝患者来说,必须要去做治疗和调理了。

得了重度脂肪肝应该怎么办?

对于重度脂肪肝患者来说,如果想要降低疾病对自身的影响程度,那么就需要按照如下的步骤来做治疗和调理:

第一步:做检查

重度脂肪肝患者首先需要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检查,这样才能够更加清楚自身的病情状况。一般患者需要做肝脏B超分析、血清脂质分析和肝活检这三项检查,这三种检测的费用并不是很高,所以患者不用有过大的经济负担。

第二步:做治疗

一般医生在给重度脂肪肝患者做完详细的检查之后,会给患者开一些保护肝脏和抗生素类药物,以此来防止患者的肝脏受到更大的刺激。但是,并不是每一位患者在服用药物之后都能够看到疗效,因为每一位患者的体质是不同的,所以患者就需要配合主治医生定期会医院做复查,以确定最适合的治疗药物。

第三步:调整自己的饮食

重度脂肪肝患者之所以会得此病,与其日常的饮食是息息相关的。所以重度脂肪肝患者必须去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像酒类饮品、辛辣刺激性以及含有激素的食物就必须要做到不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也要尽量少吃,因为重度脂肪肝患者需要控制住对脂肪的摄入量。重度脂肪肝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清淡且低脂的食物,如青菜和脱脂牛奶等,当然患者还需要保持体内蛋白质含量的稳定,所以就需要定期去补充这种元素,例如吃一些蛋白、鸡肉和精瘦肉等。

第四步:运动

重度脂肪肝患者需要制定一个运动计划,然后去实施,这样才能够加快肝脏部位脂肪的溶解速度。而在运动的初期,患者多会出现呼吸不顺畅和心脏跳动过快的症状,这个时候的患者不要太过焦急,因为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反应。如果患者不适感很强,那么可以适当的降低运动的强度和时长。

总而言之,对于重度脂肪肝患者来说,如果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身的影响深度,那么就需要立刻去做救治和调理工作。通常重度脂肪肝患者都需要经历如上这四个治疗步骤,只要患者能够坚持下来,那么自身的病情基本都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诊断重度脂肪肝应做哪些检查?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在正常情况下,肝脏对人体内物质的分解、合成、解毒以及脂肪的代谢等一系列精细而又复……详细>>

重度脂肪肝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

重度脂肪肝的饮食你了解吗?脂肪肝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肝内中性脂肪蓄积过多的一种病理状态,脂肪肝可分为轻、中、重三度,其中重度脂肪肝病情较为……详细>>

重度脂肪肝会有腹水吗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脂肪在肝细胞内的过度积累。在正常情况下,肝脏为机体的分解、合成、解毒和脂肪代谢等一系列精细而复杂的操作维持着动态……详细>>

重度脂肪肝有什么危害?应该如何治疗?

重度脂肪肝是脂肪肝的一种类型,主要是指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且程度较重的病变。重度脂肪肝多数是由于长期过量饮酒、营养不良、药物以及食物中毒……详细>>

预防重度脂肪肝应调整饮食结构

重度脂肪肝危害大,应该如何预防呢?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其形成原因较多,摄入过多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