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症状 > 正文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

2019-10-08 07:27:05      

很多人都知道肝硬化这种疾病,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接受相应的治疗,那么是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减轻疾病对其身体的伤害度的。但是,很多人在发现自身的病症之时,多是处于中后期阶段,所以就给治疗增加了极大的难度。因此,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应该对肝硬化的早期症状多加留意。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肤色发生改变

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在早期之时虽然没有很明显的剧痛症状,但是却可以从肤色上察觉到,一般早期肝硬化患者肤色都比较暗沉无光。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症状,是因为肝硬化患者体内的分泌系统出现了紊乱,从而就影响到了患者的正常代谢,进而就引发了黑色素的过度堆积,最终就从肤色暗沉上显示了出来。其实,很多的早期肝硬化患者都会将这种肤色的变化归根于紫外线的过度照射,从而就错过了治疗肝硬化的最佳时机。

2、困乏无力

早期肝硬化患者基本都会出现困乏无力的症状,即使晚上睡了很久白天依旧提不起精神。肝硬化患者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精神状态,是因为其肝脏的吸收能力出现了障碍,从而引发了营养性的肌肉萎缩,进而就会出现四肢无力的症状,因此这类患者对任何事情都会显得无精打采。

3、食欲减退

很多肝硬化患者在早期阶段就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患者每一阶段都会减少对食物的摄入量,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厌食的情况。之所以会如此,是因为肝硬化患者在吃食物之后,其肝脏部位会出现不舒适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自己发生呕吐等行为,从而就会厌恶进食。不过初期的肝硬化患者很少会达到厌食的程度,一般多处于食欲减退的阶段。

4、情绪不稳定

在肝硬化疾病的刺激之下,患者体内的激素系统会出现紊乱的状况,进而就容易出现较大的情绪波动。而对于女性患者来说,还可能会出现月经失调的情形;对于男性患者而言,就可能会表现出精液偏少的症状。

总而言之,对于肝硬化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尽早了解自身的病情,那么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对这种疾病的早期症状加以熟识,例如本文中提到的这四种。此外,肝硬化患者还应该多多注意对自身的护理工作,不要太过劳累。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身体这3个异常要警惕

对于多数的患者来讲,在患有肝硬化之后,都会使身体受到进一步的损害。一旦患上这种疾病之后,都要注意其早期症状所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从而有针对……详细>>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做哪些检查可发现早期肝硬化?肝硬化早期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详细>>

肝硬化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

关于肝硬化的早期症状,早期肝硬化患者应避免过多的使用药物,否则会加重肝脏对药物代谢的负荷,加重机体损害。一般来说,肝硬化的早期症状都有哪……详细>>

肝硬化会出现脾大 肝硬化的7大早期症状表现

肝硬化患者本身就意味着肝病发展到一定的恶性阶段,而脾大是肝硬化的主要症状之一。临床上引发脾大的原因有多重,那么伴随肝硬化出现的脾大,即肝……详细>>

肝硬化可以在早期发现吗?身体发出这4个信号,要警惕是肝硬化!

肝脏是身体中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它主导着身体的解毒功能,因此肝脏受到损伤时,代谢也会出现问题,其中最严重的疾病也就是肝硬化了。肝硬化在众……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