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火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丙肝肺痨丁型病毒性肝炎新生儿疱疹胃痞

中医:肝火旺的人,一般会有这5个异常表现!希望你一个没中

2019-10-08 07:32:55      

肝脏对于身体来讲是格外重要的,它能够帮助分解身体中的一些毒素,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如果稍微不注意就会让肝脏闹情绪,它会出现上火而发生肝火旺盛,肝火旺盛在出现后如果没有及时降火,会让肝脏持续处于受损的状态,所以在肝火旺盛发生后身体会有一些症状要了解清楚,并且让自己能够及时判断。

肝火旺盛的人身体会有哪些异常表现?

一、月经失调

肝火在发生后会让女性身体的代谢以及内分泌跟着出现紊乱,让女性的月经跟着出现问题,会出现经血量减少,月经期推迟以及闭经等现象。

二、头痛多汗

当肝脏内火气旺盛的时候身体很容易出现多汗的现象,甚至有些会让神经受到影响,导致睡眠质量跟着受到影响,同时会让心神不宁而让自己出现失眠。

三、容易发胖

肝火旺盛在发生时,肝脏的代谢就会跟着出现问题,脂肪在进入肝脏时就会不容易被分,而堆积在身体内,就会容易导致脂肪堆积而引起肥胖,肝脏中存在一种能够让脂肪燃烧的氨基酸,当肝脏受到影响或者是存在肝火旺盛的时候,让脂肪不容易被燃烧而发生肥胖。

四、容易发脾气

一般来说,肝火旺盛在发生后最常见的现象就是容易发脾气,会发现自己总是因为一些小事而情绪不稳定,容易暴躁焦虑,甚至会向身边的人发脾气。

肝火旺盛该怎么办?

一、多吃水果蔬菜

大多数肝火旺盛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帮助补充水分,而且还能够起到降火的效果。

二、不熬夜

很多熬夜的人最容易出现肝火旺盛的现象,所以要让自己改善肝火旺盛的情况,就需要让自己按时睡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另外,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曾接受采访表示,出现肝火旺盛的时候还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进行治疗,可以选择一些降火的食疗方,如枸杞菊花茶、川贝冰糖梨汁等,这些能帮助起到保护肝脏的效果,而且还能够有效降低肝火,从而起到治疗肝火旺盛的效果。

温馨提示,肝火旺盛的发生会给身体的器官带来一系列的伤害,而且还容易让患者的身体以及心理受到影响,因此在发生肝火旺盛的时候一定要让自己及时发现,及时采取措施,另外在日常要保持自己的情绪稳定,避免情绪过于焦虑暴躁,这样很容易让肝火持续上升而导致更严重的肝脏受损问题。

本文指导医生:
池晓玲

池晓玲

广东省中医院 肝病专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辨证施治、中医心理治疗、情志疗法、中医外治法及药膳食疗、养生保健,提出并实施中医多维立体系列疗法体系... [详细]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火旺的症状 肝火旺的表现 肝火旺

肝火旺的人,一般会有这5个异常表现!新春佳节如何避免肝火旺

肝脏是身体很重要的一个器官,在平时如果没有让它得到足够休息以及做好保护,是很容易让肝脏发生问题。其中肝火旺盛是肝脏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特……详细>>

肝火旺的人,一般都有4个症状,不妨对照看看

如今大多数人总是不注意饮食,随意乱吃一些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时间长了就会出现肝火旺盛的情况,其实肝火过盛时身体会有所预示的,当患者清楚这……详细>>

肝火旺盛的人会有哪些症状?这3个症状很常见

相信大家都有听说过肝火旺盛这个词,肝火旺盛是一种不良的身体表现,如果出现了肝火旺盛的情况会产生相应的一些症状。建议大家要多多了解肝火旺盛……详细>>

女性有这5大表现要警惕,提示你肝火旺盛,赶紧降火!

生活中肝火旺的人比较多,这一类人最大的特点就是经常爱发脾气,脾气暴躁,在中医看来这就是肝火旺的表现。肝脏是人体重要器官,起着重要的作用,……详细>>

肝火旺盛的表现有哪些?大多有这4种表现!

肝火旺盛一般发生在女性身上,也就是肝气亢盛,肝火旺盛的人群会出现头痛头晕,口苦脾气暴躁等,其实肝火旺盛会有不同的表现,可以自查一下。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