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脂肪肝症状 > 正文

脂肪肝要注意什么?牢记这5点可以逆转!

2019-10-03 01:51:46      

脂肪肝在目前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大多数人在日常因为没有注意让自己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脂肪肝的发生,而有一些患者在发生脂肪肝后会听到医生指出脂肪肝是一种不可逆的现象,就让他们特别担心,但其实在发生脂肪肝后只要做好以下这几点,就能够避免脂肪肝继续向严重方向进展。

脂肪肝要注意什么?牢记这5点可以逆转!

一、改善饮食

大部分脂肪肝患者,要是因为肝脏中堆积过多的脂肪,他们在平时会摄取过多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导致脂肪没办法被完全消耗,所以想要缓解脂肪肝,控制让其发展,就需要从饮食中调理,要减少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多吃一些粗粮以及水果蔬菜,能提高身体的新陈代谢,而且还能促进肠胃蠕动,帮助身体排泄一些毒素。

二、戒烟戒酒

生活中有很多人喜欢吸烟喝酒,而烟酒对于肝脏的损害是比较大的,酒精中所含的热量会导致肝脏持续受损而引发脂肪肝,烟草中的尼古丁会伤害肝脏,从而让肝脏功能持续下降。因此在患有脂肪肝后要让自己戒烟戒酒。

三、有良好的生活作息

大多数人有熬夜的习惯,就连一些肝脏有疾病的人也不例外,却不知在患上脂肪肝后如果还持续让自己熬夜就容易让肝细胞得到修复,在这种情况下脂肪肝也就会越来越严重。

四、适当运动

大多数患有脂肪肝的人都是比较肥胖的,因为身体堆积过多的热量和脂肪而让体重持续上升,因此患有脂肪肝的人想要避免病情恶化,就需要多运动,适当进行运动能消耗肝脏中多余的脂肪,从而促进身体新陈代谢,降低脂肪肝继续恶化的几率。

五、定期对肝脏做检查

在发现身体出现脂肪肝后需要定期对自己的肝脏进行检查,只有进行检查才能知道自己肝脏的情况以及脂肪肝的病情,这样能够及时发现脂肪肝是否有加重的现象。

温馨提示,脂肪肝的发生对于身体来讲会有一定的影响,甚至有些没有及时采取措施导致病情加重,所以在发生脂肪肝后一定要让自己正确使用药物,并且采取一些生活方式才能让脂肪肝得到控制,避免肝脏中脂肪堆积过多而让脂肪肝进入加重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的注意事项 脂肪肝的护理 脂肪肝

患上脂肪肝要注意什么事项?坚持做好这5点能逆转!

脂肪肝目前已经是每个人都知晓的疾病,正是因为脂肪肝的发病率在逐渐增高,而且开始给生活造成巨大的影响。一般来说脂肪肝是可以治疗的,并且治疗……详细>>

得了脂肪肝要注意什么?做好这5件事,脂肪肝可逆转!

脂肪肝已经严重威胁到人们生活健康,虽说脂肪肝是属于良性疾病,多数没有严重后果,但是患病后大家也要引起重视,要找出病因,并且生活中要采取有……详细>>

脂肪肝病人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点能逆转!

脂肪肝是目前的高发疾病,属于常见的现代病,具有很强的代表性。脂肪肝的发病是多方面的,饮食方面经常大鱼大肉、又经常疏于锻炼者,疾病就会悄然……详细>>

检查出脂肪肝?不要慌 饮食注意这4点可逆转脂肪肝!

脂肪肝被称为“富贵病”,这是因为大多脂肪肝患者的患病原因,都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轻度的脂肪肝是可逆的,所以在确诊为脂肪肝之后,就要进行……详细>>

科学饮食助脂肪肝逆转 5大药物辅治脂肪肝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结构的改变,脂肪肝已经成为现代人的流行病,脂肪肝再不挑肥拣瘦,男女老少都可能患上脂肪肝。事实上,脂肪肝是可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