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秋季养肝不能乱吃补品,应牢记这5大养肝要点!

2019-10-07 01:36:27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逐渐变冷,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干燥的味道,很多人容易因为身体比较干燥而出现一些疾病。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在秋季开始着手进行一些养护肝脏以及肾脏的措施,虽然在秋季养护肝脏能够起到很好的效果,但要注意在秋季养肝的时候要记住以下这几个要点。

秋季养肝要记住哪些要点?

一、补品不能乱吃

虽然秋季是一个适合进补的季节,但要注意在进补的时候不能乱服用补品,要按照身体的情况来区分,尽量以滋阴润燥为主,可以多吃一些乌骨鸡、燕窝、银耳、芝麻、蜂蜜、豆浆、花生等,这些食物用来滋补可以起到不错的效果。

二、不要暴饮暴食

在秋季比较干燥,所以在摄取食物的时候要注意避免热量过剩,不要让自己暴饮暴食让身体的脂肪堆积过多。秋季是一个很容易让人发胖的季节,因此在摄取饮食的时候要注意,才能防止脂肪堆积过多而让肝脏负担加重。

三、睡眠时间不能过多

虽然有足够的时间对身体以及肝脏来讲是极其有利的,但由于秋季容易让人疲倦,所以很多人睡觉的时间会比其他季节多一些,却不知道过多的睡眠也会给身体带来伤害,睡眠时间过多反而容易让身体感觉到疲劳,而且会让人没有精神。

四、保持良好的情绪

在秋季由于天气比较干燥,所以身体很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而出现情绪波动,很多人容易出现脾气暴躁的现象,所以在这个阶段要注意让自己的情绪稳定控制好情绪,情绪和肝脏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情绪不稳就很容易让肝气郁结而导致肝脏发生问题。

五、要适当运动

由于秋季比较干燥并且很容易疲劳,所以很多人在秋季会因为懒惰而不想进行运动,却不知在秋季运动能够让身体处于充沛的状态,而且还能够将精神状态良好,另外适当运动还能防止吃得过多让脂肪堆积在肝脏中。

总的来讲,秋季养肝是非常好的,只是在养肝的时候要注意一些要点,不要让自己盲目采取养肝措施,也不要让自己随意补充一些补养护肝脏的药物,只有让自己采取正确科学的养肝措施,才能避免肝脏受损,而且还能够提高肝脏能力,防止肝病发生给生活和身体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养肝的要点 秋季养肝 养肝

秋季养肝有这五大诀窍 秋季养肝食物你吃对没

肝脏是五脏六腑当中极为重要的内脏,起到排毒造血的作用,因此平时需好养肝护肝,保证你的肝脏健康。由于肝脏本身起到排毒功效,不可避免会积聚一……详细>>

秋季养肝有妙招,应牢记2忌3多做!

秋季是养肝的黄金时间段,也是进补的好时机,需要在中医的指导下,根据患者的体质来选择合适的进补方式,养肝护肝要牢记2忌3做。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的食物

编者按:在我国传统医学里面,将味道分为——酸、苦、甘、辛、咸。这五种味道分别对应五脏,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黄帝内经》中就记载,“酸入肝……详细>>

秋季养肝护肝吃哪些蔬菜 多吃木耳绝对有好处

饮食养肝,可以吃哪些蔬菜养肝呢?养肝护肝吃哪些蔬菜?详细>>

秋季养肝多吃酸!快看看你吃对了吗?

从中医的角度上来说虽然能够入肝,简单的来说一些酸性的食物可以养肝和护肝,所以在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酸味的食物,这样才能够达到护肝的功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