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应多吃这3种食物来养肝!

2019-09-30 01:34:24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逐渐下降,让很多人的免疫力也跟着有所下降,也逐渐发生各种疾病,其中身体的肝脏也发生抗议,特别是一些肝脏不是很好的人。因此在秋季要做好养肝的措施,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多吃以下这些食物能够提高肝脏的抵抗力。

肝脏出现问题会有哪些症状发生?

一、黑头变多

肝脏主要帮助身体分解并且代谢毒素,当肝脏出现问题时,代谢以及分解的能力就会下降,就容易让毒素堆积在身体内,会让皮脂的分泌量不断上升而导致黑头增加。

二、经常出现口干口苦口臭

一般来讲,一个正常人在平时是不会出现口干口苦口臭现象的,但如果发现自己在每天早上起床后总是有这种现象就要注意,这有可能是肝气郁结导致。

三、喝酒容易醉

喝酒容易醉也是一个肝脏不好的提醒,有些人在平时喝酒不容易醉倒,但如果发现自己突然喝几杯酒就会脸红或者醉醺醺的感觉发生时就要注意,可能是肝脏分解能力下降,导致酒精没办法被分解而大量堆积在身体内,也就会出现醉酒。

秋季养肝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一、小白菜

秋季是小白菜上市的季节,而小白菜能够起到养肝排毒的效果,它还能够帮助清除身体的火气,小白菜中含有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都是比较高,能让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另外小白菜中还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和粗纤维,在进入身体后会和脂肪结合,从而防止胆固醇形成对肝脏造成损害。

二、山楂

在秋季山楂也是比较多的,而在中医的角度上来讲山楂中的酸味可以入肝,能够起到扩张血管以及降血脂的作用,新鲜的山楂可以起到促进肝脏循环的效果,所以在日常多吃一些山楂,能够保护肝脏,只是要注意一些胃功能不是很好的人群就不能过多食用。

三、香菇

香菇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d,维生素d是一种能促进身体钙吸收的物质,而且香菇还含有一种其他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提高身体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还有降血脂降胆固醇的效果,可以帮助肝脏清除脂肪,而且还能有效预防肝脏被病菌所入侵而诱发肝炎。

温馨提示,在秋季如果想要保护好自己的肝脏要特别注意,多吃以上这些食物,同时还要让自己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才能让肝脏处于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刘志玲 )

孕妇为什么容易出现肝功能异常?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会出现妊娠反应的,而且会有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等不安的情绪,这些不良因素很有可能会导致肝功能异常。孕妇肝功能异常不仅会影响孕……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检查有哪些?

肝脏是人体的一个重要器官,它不仅参与蛋白质、凝血因子等重要物质的合成,同时还是人体的“解毒工厂”,因此,肝功能异常时,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及原因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是衡量肝脏疾病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肝功能可谓是耳熟能详,但是对于它的了解却不是很全面。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和症状是什么?……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表现?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有哪些?肝病之所以会出现症状,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肝脏受到了损害出现肝功能异常而导致的。肝功能异常的症状主要表现在几个方……详细>>

孕妇肝功能异常是什么原因? 孕妇肝功能异常有哪些症状?

我们知道孕妇怀孕后,生理和心理上都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特别是怀孕初期会有妊娠反应,就会引起精神过度紧张焦虑和食欲不振等不良症状,长期如此……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