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治疗 > 正文

肝硬化发生很可怕?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2019-09-29 01:28:50      

说起肝硬化,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肝硬化是指肝脏发生硬化并且逐渐向肝癌发展。而肝硬化在发生后对于身体来讲是极为不利的,所以有很多人都认为肝硬化是一种可怕的疾病,但其实肝硬化虽然可怕但在发生后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可以控制住病情。

肝硬化早发现早治疗有什么好处?

一般来说,在早期如果能够及时发现肝硬化,并且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控制,可以让患者的肝功能处于稳定的状态,这样不仅能够让肝细胞得到恢复而让肝脏的功能逐渐增强,也能够让患者的身体跟正常人一样,而且还能让患者进行工作,如果没有及早发现而让肝硬化进入中晚期,就会让身体出现各种并发症,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以及生存期大幅度降低。

发现肝硬化后要如何采取措施制?

一、使用药物

肝硬化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一些治疗肝脏的药物,同时还要额外补充一些维生素b,而有一些患者在使用西药后不能够得到有效控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取一些手术方法。

二、中药配合

在使用西药治疗的同时,患者还可以结合中药来治疗肝硬化,中药能够从根本上预防肝细胞坏死,从而逐步减少肝脏炎症的发生,促进肝功能的恢复让肝脏慢慢恢复正常。

三、采取生活方式

一旦发生肝硬化,在日常的饮食要格外注意,要多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高的食物,并且多补充一些维生素比较高的食物,对于一些高脂肪高热量高刺激的食物要避免,同时还要戒烟戒酒,避免肝脏受到刺激。

四、远离诱因

有一些人发生脂肪肝是因为经常接触一些诱因导致,如经常喝酒、出现肝炎等,而这些诱发脂肪肝的诱因要让自己了解,并且让自己清楚知道是哪个原因导致,才能从根本上控制,让自己远离诱因,让脂肪肝得到有效控制。

温馨提示,肝硬化的发生对于身体来讲有极大的伤害,它会在病情发展的晚期发生肝癌,所以在日常要特别注意肝硬化的发生,要做好一些预防措施,而一旦发现自己肝脏有异常,要及时进行检查,如果发生肝硬化就要采取相关的措施,避免肝硬化持续发展,最后让生活质量被影响,也让性命有危险。

(责任编辑:刘志玲 )

肝硬化高发人群如何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肝硬化往往无特异性症状或体征,肝功能检查可以没有明显异常,但在组织学上已有明显的病理变化。此类患者数量相当多,由于无临床症状,常常难……详细>>

肝硬化最多能活几年?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近年来随着肝硬化疾病发病率的提高,很多人比较关注这个疾病,最近有很多人在网上讨论肝硬化患者最多能活几年。大家也很热心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详细>>

肝硬化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硬化是肝脏疾病发展到一定程度的病理变化,导致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如慢性肝炎、喝酒过多等。而由于肝脏沉默,出现问题的时候不易被发现,所以……详细>>

肝硬化很可怕?这5大并发症更可怕!

肝硬化是很多慢性肝病的一个最终阶段,如乙型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等,在没有得到控制会使肝细胞纤维化,最终进入硬化状态。一旦发生肝硬化,肝脏……详细>>

肝硬化很可怕?预防肝硬化应做好这4件事!

肝脏类疾病是危害我国民众身体健康的一项重要疾病,肝病发展到严重会造成肝硬化等问题,对于人体的损害严重,但是很多人对于肝脏的保护缺乏一定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