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肝不好的人要注意保养,应做到这4点来养肝!

2019-09-27 01:23:27      

在生活中有一些肝脏不好的人群,他们在吃一些东西或者是做一些事情的时候都会比较顾及,担心会伤害到自己的肝脏,而这种现象也让他们特别困扰,因为肝脏不好不仅会让他们在做一些事情的时候有所顾忌,也会让身体受到影响。但其实肝脏不好的人群可以采取一些小方法来提高自己的肝功能,从而让肝脏逐渐恢复正常。

哪些小方法可以帮助提高肝功能?

一、每天早上起床喝一杯水

一般来说早晨的第1杯水对身体来讲有很大的功效,可以帮助排除身体的毒素,在经过一整夜的睡眠后,身体会分解以及堆积一些毒素,这个时候喝一杯水能够让自己及时排便,从而让身体的一些毒素,特别是肝脏中的毒素可以排出体外。

二、饭后静坐

在饭后静坐30分钟能够让身体得到调节,特别是一些肝脏不好的人群,在饭后静坐能避免肝脏在工作的时候受损而加重肝脏病情,在静坐的时候要让自己闭目养神,这样能够病除心中的杂念,还能起到养护肝脏的效果。

三、睡前不玩手机

有很多人在睡前喜欢玩一会儿手机在睡觉,但要知道如果想让肝脏处于健康或者是让肝病快点恢复,就要改掉这个习惯,因为在睡前玩手机很容易让自己进入熬夜的状态,经常熬夜就会让肝脏没办法得到修复,也就会让肝脏受损加重,另外在睡前长时间看手机会伤害眼睛,而眼睛和肝脏也有密切的关系,眼睛如果干涩也会影响到肝脏功能。

四、早点吃晚餐

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比较繁忙而让自己没有按时吃晚餐,会等到很晚或者睡前才吃,却不知晚餐没有早点吃不仅会让消化系统受到影响,也会让肝脏得不到很好的休息,在这种情况下瘦身的肝细胞就没办法恢复,也就容易让肝脏疾病加重,所以要尽量让自己的晚餐按时吃,并且尽量少吃夜宵。

温馨提示,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讲,想要提高自己的肝功能要在日常中多加注意,同时还要注意好自己的饮食,尽量避免摄取高脂肪高热量食物,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对肝脏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在平时还要多运动,运动不仅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减轻肝脏的负担,还能够让肝脏中的热量被消化预防脂肪肝的发生,只有全方面的注意才能让肝功能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人养肝方法 养肝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怎么养肝?送你4个养肝的好方法

一些肝病患者,在平时生活中没有什么症状发生,但是当身体有不适感,或者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出现时,可能致使肝病加重或复发,这都是机体对外界刺……详细>>

肝不好的人在秋季要注意什么?应做到这3“防”!

秋天天气变得越来越寒凉,而且新陈代谢的速度加快,气候比较干燥,容易伤害到津液,对肝脏带来一定的损伤,所以要做好养肝和护肝的工作,防止受到……详细>>

晨起后肝不好的3种表现要警惕,做好3点来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内最重要的代谢器官和解毒器官,也是主要免疫器官之一,当肝功能严重受损时就会出现一系列的表现,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仔细观察和注意……详细>>

保养肝脏很重要,再忙也要做到这4点来养肝!

在目前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让很多人在平时沉迷工作而没有多加注意身体的健康,导致一些器官发生问题而引发疾病,其中肝部疾病是比较常见的,肝部……详细>>

肝脏不好的人,应经常吃这7种食物来养肝!

肝脏是我们人体重要脏器之一,是人体最大的消化腺,也是机体新陈代谢的器官,具有胆汁生成,排毒,凝血功能。因此护好肝脏很重要,特别是肝不好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