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病预防 > 正文

不是所有肝病都有传染性,带你揭秘5种常见肝病哪些具有传染性!

2019-09-26 01:36:19      

肝病分为多种比如脂肪性、酒精性以及药物性、病毒性肝炎,部分肝炎患者担心病情会传染给他人而出现了心理上的负担,其实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具有传染性。

常见的肝脏疾病有哪些?

1、酒精性的肝炎

酒精性肝炎顾名思义是因为大量喝酒所引起的,酒精会在身体中转化成乙酸,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损害,影响了肝细胞的结构以及功能,引起肝细胞的坏死或者变性。总是加班熬夜、长时间的睡眠不足、工作和生活压力过大以及各种应酬、身体过度疲劳等,不能让肝脏得到充足血液的滋养,再加上大量的喝酒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喝酒越多喝酒的时间越长,带来的后果就会越严重。酒精性肝炎没有任何的传染性,不必过于担心。

2、药物性肝炎

不管是中药西药还是保健药物都会在肝脏里面解毒和代谢,肝脏负责身体里面所有药物以及食物的解毒。是药三分毒,有一些药物会给身体带来副作用,药物的副作用会对肝细胞带来直接的损伤,从而诱发药物性肝炎。药物性肝炎没有传染性,但患者严格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切不可乱吃药。

3、脂肪性肝炎

引起脂肪性肝炎的因素有很多,比如身体过度肥胖、消化吸收出现障碍,摄入太多的脂肪、营养过剩、大量的喝酒以及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等。脂肪性肝炎也没有传染性,这类人群必须要积极的控制体重,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远离高热量及高脂肪的食物。

4、自身免疫性肝炎

自身免疫性肝炎是指自身免疫反应当作介质而导致的慢性肝炎,患者身体里面的组织或者细胞会互相的残杀,从而引起肝细胞炎症坏死,导致免疫性的肝炎。此类肝炎也没有传染性,患者可通过调整饮食,保持规律作息以及运动的方式来提高免疫系统。

5、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主要分为乙肝甲肝丙肝丙肝以及戊肝,主要是受到了病毒感染所引起的。甲肝和戊肝会通过粪口途径传播,吃了被病毒污染的饮料或者食物、没有注意饮食卫生会导致此类疾病。乙肝、丙肝和丙肝会通过血液、母婴和性接触传播。

温馨提示

平时要注意饮食和个人卫生,不能吃半生不熟的食物,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对于高危人群来说可以按照医生嘱咐注射乙肝疫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肝病 肝病的传染性 肝病

肝病都具有传染性吗?哪几种肝病不具有传染性?

对于肝脏,很多小伙伴都知道,肝的排毒功能非常重要,但对于肝脏疾病很多人就不了解了,有的人患上肝脏疾病就非常担心,人也变得很焦躁,因为肝病……详细>>

肝病是否都有传染性 五大乙肝知识要知道

肝病是对各种原因造成的肝脏组织细胞损伤的总称。目前肝病的常见原因有病毒性、酒精性、药物性、中毒性、免疫性、血管性、代谢性、遗传性、细菌性……详细>>

所有肝病都会传染吗? 肝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它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种。面对肝病患者,大家可能会担心,会不会被患者传染也感染上肝病。这种担心也不是没可能……详细>>

肝病都会传染?别慌,只有这类肝病才有传染性,预防要做好这3点

在很多人的印象当中,肝病都会传染,如果一个人得了肝病,周围的人都会下意识的疏远他。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并不是所有的肝病都是传染的,不……详细>>

肝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肝病会传染吗?

肝病是指发生在肝脏的病变。包括乙肝,甲肝,丙肝,肝硬化,脂肪化,肝癌,酒精肝等等多种肝病。是一种常见具有高危害的疾病,应该以积极预防为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