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乙肝传染 > 正文

要离乙肝病人远远的?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一定要了解

2019-09-26 07:13:23      

人们听见乙肝,通常会闻之色变,认为是传染性非常强的一种疾病。在面对乙肝病人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特别的谨慎小心,像惊弓之鸟一般。其实是很多人对于乙肝过度过敏的原因,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

乙肝有哪些传播途径呢?

1、母婴传播

对于乙肝病毒来说,母婴传播是比较重要的传播途径。母婴传播主要有三个方面,包括宫内的感染,围生期传播,还有分娩后的传播。宫内感染是指在怀孕的过程中,乙肝病毒通过胎盘传染给腹中的胎儿。围生期传播指的是在生产的过程中,因为胎儿的免疫力较为低下,所以很容易受到母体的感染,这些母体的感染来源于羊水、母体的血液、母体的阴道分泌物等。分娩后的传播指的是在喂奶的时候母亲将乙肝病毒传染给婴儿,包括其他的一些亲密接触,也有可能导致婴儿的被感染。虽然乙肝病毒可以通过母婴传播,但是乙肝患者仍然可以拥有做母亲的权利,只要做好怀孕前的评估,怀孕时的监测怀孕后的及时阻断,是有可能生一个健康的宝宝的。

2、血液传播

血液传播也是乙肝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包括与乙肝患者共用针头、共用医疗器械,输入了带有乙肝病毒的血液,或者做血液透析,那些都有可能感染乙肝病毒。随着社会的发展,正规医院几乎出现这种被乙肝病毒污染的血缘,但是也要小心黑诊所里不正规的血液源头。另外像一些纹身的地方如果共用纹身工具也是会导致病毒传染的,不仅会传染乙肝病毒,像艾滋病毒等也会传染,所以一定要谨慎小心。另外吸毒的人如果共用注射器,也会导致病毒的传播。

3、性传播

乙肝病毒是有可能通过性行为进行传播的,这是因为乙肝患者的体液中含有乙肝病毒,包括乙肝患者的精液,乙肝患者阴道分泌物,乙肝患者的唾液,这些液体在性生活过程中都能得到交换,从而使乙肝病毒得到传播。所以如果夫妻一方得了乙肝之后,另一方一定要及时注射乙肝疫苗,并且在性行为时要谨慎小心,这样才能够避免被感染。

4、亲密接触传播

日常的正常接触是不会被传染上乙肝病毒的,但是也要谨慎小心,如果与乙肝患者共用碗筷、共用毛巾、共用牙具,如果身体上没有伤口也好,但凡有伤口就容易造成乙肝病毒的传染。所以与乙肝病人的日常行为接触的时候,也没有必要太过于惊慌失措,正常接触就好了。

以上便是是乙肝病毒的几个传播方式,希望各位能够记在心里,对乙肝患者既不能敬而远之,也不能疏忽大意,掌握好一个平衡是你我都要做到的事。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的传染性 乙肝的传播途径 乙肝

与乙肝病人一起生活会被传染乙肝吗?这些乙肝传播途径一定要了解!

乙肝是众多肝病当中常见的一种,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很多人都因为平时的不注意,在不经意被乙肝病毒感染。乙肝患者会出现乏力、恶心、呕吐等一系列……详细>>

乙肝病毒的4大传播途径,早知道早预防!

乙肝是我们所熟知的病毒性肝炎,它具有可怕的传染性,严重的危害,以及各种让我们头皮发麻的症状。对于这一类传染性疾病的患者,我们多半是对他们……详细>>

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 早知道、早防范!

乙肝一般指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它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疾病。乙肝在我国的发病率非常高,乙肝病毒感染率可以达到60%-70%,因此大家一定要做……详细>>

乙肝的4种常见传播途径,一定要切断来预防!

乙肝传染性和发病率很高,患者需要长时间接受治疗。乙肝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的药物能够彻底的治愈,患者要做好生活中小细节,防……详细>>

输血会感染乙肝吗?乙肝的4大传播途径,要小心防范!

目前乙肝的发病率在不断增高,很多人都开始关注乙肝。想要预防乙肝,自然就得先了解乙肝的传播途径,大部分时候这些传播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之中,……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